中新網銀川5月21日電 (記者 於晶)5月21日,2022賀蘭山東麓葡萄酒年代珍藏酒標藝術展在寧夏賀蘭山美術館正式開展。來自寧夏70家葡萄酒莊的300幀酒標首次集結亮相,成為中國規模最大的一次葡萄酒酒標展覽。

  寧夏賀蘭山東麓葡萄酒產區是業界公認的世界上最適合種植釀酒葡萄和生產高端葡萄酒的黃金地帶之一,也是本土新晉文化資源及旅遊資源。為充分挖掘葡萄酒文化內涵、整理賀蘭山東麓葡萄酒文化特色及脈絡,推出本次以葡萄酒酒標年代展示、葡萄酒酒標藝術設計、藝術品鑒為內容的展覽展示活動,以文化藝術帶動賀蘭山東麓葡萄酒品牌傳播、提升寧夏葡萄酒產業的文化內涵,在藝術文化領域打響本土「紫色名片」,為酒莊延展品牌內涵及文化屬性提供多方途徑。

  據瞭解,通過前期社會廣泛徵集及酒莊定向邀請,2022賀蘭山東麓葡萄酒年代珍藏酒標藝術展所展出的酒標為石嘴山、賀蘭、銀川、永寧、青銅峽、紅寺堡、中衛等賀蘭山東麓葡萄酒產區列級酒莊、知名酒莊,從1985年的西夏王酒業出品的第一瓶葡萄酒的酒標到現在市場上知名酒品的酒標都有呈現。展覽跨度從二十世紀八十年代至二十一世紀二十年代,逾300幀酒標囊括了所有代表性酒品的酒標,在賀蘭山美術館以藝術的形式呈現,為本土葡萄酒發展及歷史沿革提供一份見證,更為寧夏賀蘭山東麓葡萄酒留存一份珍貴檔案。

  賀蘭山美術館相關負責人表示,葡萄酒酒標是酒的名片和身份證,更是一項藝術,不僅可以折射出各個葡萄酒產地的政治、經濟、歷史、文化、風土人情等,也能反映時代的變遷;同時其多元的設計,更能表達豐富的文化藝術信息。本次展覽是首次將賀蘭山東麓代表性酒標集中展出,具有檔案屬性、史料價值,為本土葡萄酒文化挖掘提供有價值資料。(完)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