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21日,澎湃新聞(www.thepaper.cn)記者從上海海關瞭解到,當日,隨著「寶坤源」號貨輪運載的3.88萬噸進口煤炭卸載完畢,上海上電漕涇發電有限公司(以下簡稱「漕涇電廠」)煤炭庫存得到了及時補充。當前,上海疫情防控形勢持續好轉,復工復產復市不斷擴圍擴容,生產生活用電需求也不斷攀升。

5月21日,「寶坤源」號貨輪裝載的3.88萬噸進口煤炭正在卸貨。 本文圖片均由 李晨昊 攝

金山海關安排工作人員24小時值守辦公地點,提前瞭解進口計劃,密切關注進口船期,疊加「提前申報」等通關便利化措施,提高進口燃料煤通關放行效率。同時,聯合煤炭檢測實驗室共同打造「篩、查、取、檢、放」一體化高效監管作業流程,有效縮減部門間協作時間。3月28日以來,累計放行15艘次進口煤炭,總重量62.44萬噸,通關放行時間較疫情前壓縮50%。在金山海關的幫助下,漕涇電廠燃料煤庫存始終處於安全線以上。

夏季用電高峯即將到來,金山海關將繼續按照「疫情要防住,經濟要穩住,發展要安全」的要求,保持關區電力企業進口煤炭供應鏈暢通,同時密切關注高溫季節用煤安全,防患於未然,為電力企業「迎峯度夏」提供堅實保障。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