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21日,澎湃新闻(www.thepaper.cn)记者从上海海关了解到,当日,随著「宝坤源」号货轮运载的3.88万吨进口煤炭卸载完毕,上海上电漕泾发电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漕泾电厂」)煤炭库存得到了及时补充。当前,上海疫情防控形势持续好转,复工复产复市不断扩围扩容,生产生活用电需求也不断攀升。

5月21日,「宝坤源」号货轮装载的3.88万吨进口煤炭正在卸货。 本文图片均由 李晨昊 摄

金山海关安排工作人员24小时值守办公地点,提前了解进口计划,密切关注进口船期,叠加「提前申报」等通关便利化措施,提高进口燃料煤通关放行效率。同时,联合煤炭检测实验室共同打造「筛、查、取、检、放」一体化高效监管作业流程,有效缩减部门间协作时间。3月28日以来,累计放行15艘次进口煤炭,总重量62.44万吨,通关放行时间较疫情前压缩50%。在金山海关的帮助下,漕泾电厂燃料煤库存始终处于安全线以上。

夏季用电高峰即将到来,金山海关将继续按照「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要求,保持关区电力企业进口煤炭供应链畅通,同时密切关注高温季节用煤安全,防患于未然,为电力企业「迎峰度夏」提供坚实保障。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