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網福州5月21日電 (記者 閆旭)「有中國人的地方,就少不了福建茶,而茶文化是福文化(即福建地方文化)乃至中華傳統文化的重要組成部分……」

  今年5月21日是第三個國際茶日,中國駐歐盟使團在其微信公眾號上文圖視並茂地推介福建茶葉,並將福建省提供的英文視頻及文字介紹資料發佈在其臉書等境外新媒體平台上,供全球網民點擊觀賞、閱讀。

  為進一步深化福建與歐洲的經貿文化合作,更好推介福建「茶文化、茶產業、茶科技」,經福建省外辦與中國駐歐盟使團溝通協調,駐歐盟使團將從今天「國際茶日」起,分期向歐洲民眾、媒體推介中歐地理標誌協定產品中的福建茶葉。

中國駐歐盟使團在其微信公眾號上推介福建茶葉。 手機截圖 攝

  據悉,中歐地理標誌協定已於2021年3月1日正式生效,是中國對外商簽的第一個全面、高水平的地理標誌保護雙邊協議。中歐地理標誌協定產品第一批275項產品中福建佔了11項,其中茶葉8項,之前已推介武夷岩茶、正山小種、大紅袍,頗受好評。

  福建省外辦有關負責人表示,下一步將通過「中國·福建周」等平台,聯合福建省直有關部門、設區市及茶企,推動福茶、福文化走進歐美,提高福建知名度、美譽度。(完)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