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播吧5月20日訊 重慶兩江競技俱樂部全隊發佈致社會各界的公開信。在信中,重慶全隊表示願意自動放棄2021年4月30日前俱樂部拖欠的薪水,希望可以按照步驟完成股改拯救球隊。

重慶兩江競技隊致社會各界的公開信

我們的球隊--在山城紮根已25年的重慶兩江競技,如今卻正處在生死關頭,我們相信,這不僅是作爲當事人的我們,也是所有關心和熱愛重慶足球、中國足球的人們不願意看到的局面。

過去兩年,在長期欠薪的不利狀況下,我們作爲球員,頂着來自各方的巨大壓力,在中超賽場上奮力拼搏,不僅爲我們自己,爲這球隊,更是爲了重慶這座城市贏得了尊嚴。支撐我們走到今天的,是對這份職業的尊重,是對這支球隊的情感,還有對這座城市的信任。

據瞭解,2021年7月份重慶市體育局已經就重慶兩江競技足球俱樂部股權改革形成了初步方案,方案中關於俱樂部的運營模式、資金投入、改革步驟以及債務清償都做出了明確和妥善的處理。

上賽季中超聯賽第二階段進駐賽區前,重慶市體育局與重慶市兩江新區管委會相關領導與球隊見面,親口向所有人做出承諾,將會按照初步方案的步驟完成俱樂部的股權改革,並且安慰我們要放下思想包袱,全情投入到訓練和比賽中,堅信俱樂部的未來是光明的。

看到希望的我們選擇了信任,接下來的中超聯賽上,球隊的每一個人都毫無保留、竭盡全力,聯賽最後一輪保級成功後,全隊圍在場地中央,大家泣不成聲互相鼓勵、安慰、激勵的畫面,至今想來仍歷歷在目。

作爲職業球員,爲了這支球隊得以延續,爲了重慶的職業足球不至斷層,我們做到了我們能夠做到的一切,我們的表現贏得了全國人民的尊重,“什麼是重慶的城市精神,去看一場重慶隊的比賽,你就會知道了。遺憾的是,我們的努力、隱忍和信任卻沒有換來應得的結果,俱樂部的股

權改革不僅沒有如初步方案和相關領導的承諾那樣逐步展開,俱樂部和球隊反而成爲了無人認領的孤兒,行將死去。時至今日,我們仍然在問自己,我們還能爲重慶做些什麼?

在此,我們承諾,我們願意自動放棄2021年4月30日前,重慶兩江競技俱樂部拖欠我們的薪水。我們可以接受,只要俱樂部與我們簽署2021年5月1日之後的欠薪按照- -定比例在一-定時間內逐 步償還的解決方案,我們就願意爲這傢俱樂部爲城市在中超賽場上戰鬥!

自從1997年來到重慶,這傢俱樂部已經在兩江江畔陪伴了重慶市民25年,已經和這座城市的人民血脈相連。奧體四萬人爲一支隊、一座城齊心吶喊的場面,作爲親歷者的我們,每每想來仍覺震撼與感動。我們相信,這支球隊是重慶人民業餘文化生活的重要部分,是重慶人民對這座城市情感的寄託。

作爲國家體育總局辦公廳確定的“十四五”期間首批全國足球發展城市之重慶需要一支能夠正面代表城市形象和城市精神的職業球隊,經過了過去25年的沉澱和積累,這支球隊才成爲了重慶在全國體育範圍的- -張城市名片,失去了它,重新再造的成本和難度可想而知。

在如今的中國職業足球大環境下,通過股權改革獲得新生的俱樂部就在眼前,雖然沒有得到徹底執行,但重慶兩江競技足球俱樂部的股權改革初步方案也早已經形成,我們再一-次選擇堅信,有關方面一定有能力解決好重慶兩江競技足球俱樂部的股改。

作爲職業球員,無論在球場上,還是球場外,爲了這支球隊的延續和這座城市的榮耀,我們已經做了最大的努力。

在這裏,我們懇請相關各方,能夠按照2021年7月所定下的方案,按步驟完成股改拯救球隊。

我們相信,在黨和國家的領導下,疫情終將結束,人民的生活終將恢復正常,我們期待,到了那一天,我們還可以在奧體相聚,爲足球歡呼,爲重慶而戰!

重慶兩江競技足球隊全體教練球員

2022年5月20日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