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羅斯財政部長希魯阿諾夫。(圖:維基百科)

俄羅斯財政部長希魯阿諾夫。(圖:維基百科)


俄羅斯財政部長希魯阿諾夫(Anton Siluanov)表示,如果美國封堵其他選項,俄羅斯將以盧布履行償還外債的義務,而且不會將此稱為違約。

美國正在考慮,讓一項允許俄羅斯暫時豁免的規定,在5月25日到期後不再延長,以阻止俄羅斯償還美國債券持有人的能力,這可能導致莫斯科更逼近違約。

莫斯科預定5月27日要支付下一筆歐洲債券的利息。

希魯阿諾夫表示,「我們不會這些稱為違約,我們有錢,除非西方國家讓我們無法償還債務。」「我們將有能力支付,而如果西方的(金融)設施對我們關閉,在萬不得已之下,我們會以盧布支付外國人。」

西方對俄羅斯實施的制裁,禁止與俄羅斯的財政部、中央銀行或國家財富基金交易。

不過,美國財政部外國資產控制辦公室(OFAC)在3月2日發布一項臨時豁免規定,允許俄羅斯繼續向投資人支付債券利息、股利和到期付款,以避免債務違約。

在這項豁免規定25日到期之後,在今年年底以前,俄羅斯還有價值將近20億美元的主權債券有待支付。

原始連結

更多中央廣播電臺新聞
共助烏克蘭難民 我捐贈愛沙尼亞難民協會1百萬美元
加入北約 芬蘭與瑞典正式提岀申請
罕見諍言!俄前空防司令直言:俄狀況會越來越糟 籲別再喝訊息鎮靜劑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