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罗斯财政部长希鲁阿诺夫。(图:维基百科)

俄罗斯财政部长希鲁阿诺夫。(图:维基百科)


俄罗斯财政部长希鲁阿诺夫(Anton Siluanov)表示,如果美国封堵其他选项,俄罗斯将以卢布履行偿还外债的义务,而且不会将此称为违约。

美国正在考虑,让一项允许俄罗斯暂时豁免的规定,在5月25日到期后不再延长,以阻止俄罗斯偿还美国债券持有人的能力,这可能导致莫斯科更逼近违约。

莫斯科预定5月27日要支付下一笔欧洲债券的利息。

希鲁阿诺夫表示,「我们不会这些称为违约,我们有钱,除非西方国家让我们无法偿还债务。」「我们将有能力支付,而如果西方的(金融)设施对我们关闭,在万不得已之下,我们会以卢布支付外国人。」

西方对俄罗斯实施的制裁,禁止与俄罗斯的财政部、中央银行或国家财富基金交易。

不过,美国财政部外国资产控制办公室(OFAC)在3月2日发布一项临时豁免规定,允许俄罗斯继续向投资人支付债券利息、股利和到期付款,以避免债务违约。

在这项豁免规定25日到期之后,在今年年底以前,俄罗斯还有价值将近20亿美元的主权债券有待支付。

原始连结

更多中央广播电台新闻
共助乌克兰难民 我捐赠爱沙尼亚难民协会1百万美元
加入北约 芬兰与瑞典正式提岀申请
罕见诤言!俄前空防司令直言:俄状况会越来越糟 吁别再喝讯息镇静剂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