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者江宜洁/综合报导

日本一项有趣的小测验指出,若一个人无法在一秒钟内连续念完6个「他」字,那就要小心了!研究表示,这是一种透过口腔健康及嘴巴机能,近一步观察身体退化情形的实验,因此若无法完成上述行为,2年后生活恐无法自理,需依靠他人照护。

根据日媒《Maidonanews》报导,民众其实可透过手机码表计时,尝试于一秒钟内连续念完6个「他(タ,读音Ta)」字,专家认为若一个人无法完成该项挑战,那就很有可能为身体发出警讯了!

日本一项有趣的小测验指出,若一个人无法在一秒钟内连续念完6个「他」字,那就要小心了!(示意图/pexels)

事实上,瑞士学术期刊《国际环境研究与公共卫生杂志》今年1月刊登一篇研究显示,该项测验主要是透过观察人类口腔健康及嘴巴机能,进一步推测其身体退化情形,同时这也是由日本冈山大学预防牙医学教授森田学,所领导团队进行观测。

研究期间,团队针对97位对象进行观察,先是检查他们口腔功能及牙齿形状,并以「重复发音」等测验来实测约2年时间。报告发现,发音能力与未来健康状况竟有著密切关系,若平均每秒可说出6.3次「他」的人,2年后身体仍相当健康。

值得注意的是,若对象平均每秒仅能说出5.9次「他」,2年后健康状况普遍较为虚弱,甚至还恐演变成无法自理生活的惨况,届时会需要依靠他人照护维生。

森田学认为,口腔健康及身体健康环环相扣,若身体出现异样,口腔势必也会有征兆,因此他建议民众可利用码表等工具来进行小测验,以观察自己健康状况是否有异样,不过该测验结果未必代表真实情形,仅供民众参考。

【更多中天快点TV报导】
▲快讯/男团偶像惊传「急性肝衰竭」命危!紧急住进加护病房
▲抗疫必吃!医吁快补充「4大营养素」 确诊急需「维生素C」:可降死亡率
▲情史超精彩…杨绣惠「初夜给了歌坛天王」!50岁「想当高龄产妇」1原因狠斩情丝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