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者陳真/綜合報導

新冠肺炎肆虐全球,雖然研究顯示,感染Omicron的患者大多都是輕症、無症狀,但有研究發現,有76%的患者深受新冠肺炎所帶來的「長新冠」(Long COVID)後遺症所苦,而這些患者當初染疫時症狀並不嚴重,甚至也不需要住院接受治療。

有研究發現,有76%的患者深受新冠肺炎所帶來的「長新冠」(Long COVID)後遺症所苦。(示意圖/翻攝自Pixabay)

「長新冠」是種非常複雜、且會持續很長一段時間的後遺症,常見的後遺症狀包括疲倦、胸悶、胸痛及腦霧等,影響患者的日常生活。根據《紐約時報》報導,非營利組織「FAIR Health」18日時發布一份未經同儕審查的研究,這份研究針對在2021年10月至2022年1月期間,逾7.8萬名被診斷出罹患長新冠的患者進行調查,結果顯示,有75.8%的患者之前染疫時症狀大都輕微,並未因此住院接受治療,甚至很多人根本是無症狀患者,但他們在痊癒後,卻遲遲無法擺脫後遺症。

研究也發現,雖然女性在新冠死亡率尚低於男性,但在長新冠患者中,女性就佔了60%;而壯年族群最有可能出現長新冠後遺症,近35%的患者年紀坐落在36至50歲之間,近30%患者的年齡在51至64歲間,23至35歲之間的患者佔17%。

賓州州立大學(Penn State)的傳染病流行病學助理教授森東戈博士(Paddy Ssentongo)雖然未參與這項研究,但他認為,長新冠正在引發一場沒人被送入醫院,但卻會增加殘疾者的流行病。

【更多中天快點TV報導】
可降9成重症!打「流感疫苗」抗新冠很有效…美國CDC:有3類人要打好打滿
Omicron還有「表妹」傳播率更快25%! 網友擔憂會不會「很恰」
死者其實看的見!研究曝「死亡雙眼」竟能活動5hrs…屍體如「被喚醒」狂接收訊號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