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播吧5月18日訊 西班牙籍教練貝尼特斯近日在英國接受了西班牙《阿斯報》記者採訪,他談到利物浦、皇馬、歐冠決賽等話題。

——您依然住在利物浦?

“我和利物浦這個地方之間感情很深。我帶利物浦贏過歐冠,當時我們經歷了史上最壯觀的歐冠決賽,所以利物浦人對我們一家非常好。我的兩個閨女都出生在利物浦。所以轉了一圈,我們又住回利物浦了。”

——利物浦vs皇馬,歐冠決賽會是什麼樣?

“這兩支球隊之前怎麼踢,決賽也還會怎麼踢。不出意料的話,利物浦將會主攻,它將主導局面,充滿侵略性,將從一開始就讓比賽充滿強度。皇馬已經習慣於後發制人,它希望讓比賽變成球員之間的個人比拼,這樣就能充分利用皇馬球員的個人能力。”

——如果您是安切洛蒂,怎麼看利物浦?

“利物浦很全面,前場球員有技術也有速度,利物浦的控球能力現在顯著增強,但是利物浦的反擊和定位球依然很有威脅。所以對付利物浦,安切洛蒂要在很多方面做準備。”

——如果您是克洛普,怎麼看皇馬?

“皇馬的核心優勢是把中場球員的經驗與前鋒本澤馬的跑動相結合,再加上善於攪亂對手防線的維尼修斯。羅德里戈和卡馬文加給球隊帶來了準確度、活力和平衡。利物浦最需要警惕的皇馬球員是本澤馬、維尼修斯、羅德里戈。”

——教練的作用?

“教練的作用是賽前準備戰術方案、挑選首發球員,比賽中根據實時情況做出及時調整。現在場上可以替換更多球員,所以板凳的作用很突出。大球隊的教練可以很輕鬆地輪換陣容,因爲板凳足夠深。”

——如果貝尼特斯時代的利物浦隊與克洛普時代的利物浦隊打一場比賽

“如果把時間推回到2004年,那一年我來到利物浦。當時我們隊裏有誰?傑拉德還是個毛孩子,場上沒有他的固定位置,不太能看出他會成長爲世界級巨星。哈維-阿隆索那時候還在埃瓦爾踢球。路易斯-加西亞在巴薩得不到重用。託雷斯當時還在馬競,每年進15-20球,到了利物浦,他一年能進33球。馬斯切拉諾在西漢姆聯隊是個替補,到利物浦纔開始成熟。阿格來時的身價只有600萬英鎊。”

“那是我的利物浦隊。如果你要拿它跟現在的利物浦做比較,現在的利物浦已經花掉了10億英鎊,4000萬英鎊買來的球員在當替補。”

“無法比較我的那支利物浦隊和克洛普的利物浦隊。那時候我的預算是2000萬英鎊。告訴我,能用2000萬英鎊爲現在的利物浦買來誰?現在利物浦花4000萬英鎊買來的球員都在坐板凳當替補。”

“現在的利物浦隊很厲害,它有強度,節奏快,還有位很善於向球員施壓的教練,他對球員要求很高。話說的不錯,但這一切的前提是你擁有這種水平的球員,如果球員的水平達不到,你給球員施壓的結果是球隊崩盤。”

貝尼特斯今年62歲,曾率瓦倫西亞獲得西甲冠軍,率利物浦獲得歐冠冠軍,也曾短暫出任皇馬主教練。

(深陷海洋)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