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者王靖淳/綜合報導

本土疫情拉警報,連續多日確診數破6萬例,引發許多國人紛紛擔憂,自身就陷在染疫的風險中,同時也深怕自己會在染疫後,出現難以適應的症狀,然而,雖目前確診Omicron的患者幾乎以輕症為主,同時也有不少人認為,確診應與一般感冒類似。對此,國外便有專家提及,從2大咳嗽的關鍵就可分辨究竟是確診還是普通感冒。

綜合外媒報導,針對不少民眾透露,確診Omicron其實就跟一般的感冒差不了多少,同時也透露,自己在確診之後,僅出現喉嚨痛、咳嗽等症狀。對此,國外便有小兒科醫師指出,若以普通咳嗽而言,若確診Omicron,咳嗽不但不太會出現痰或黏液,而是持續性的乾咳且伴隨聲音沙啞。

然而,醫師也提及,在確診Omicron的同時,除了有咳嗽症狀之外,應也會在染疫的第一週就伴隨發燒、疲勞、頭痛、噁心、嘔吐、流鼻涕、打噴嚏、食慾不振及肌肉痠痛等情形。最後,醫師建議,若民眾能以以上2個關鍵來判斷究竟是確診還是普通的感冒,那麼應該就能避免掉一些不必要的恐慌。

此外,根據 《ETtoday新聞雲》報導,耳鼻喉科醫師陳亮宇也表示,若民眾在確診之後出現喉嚨劇痛的情形,若不想靠藥物來緩解,那麼也能藉用鹽水漱口、 喝冰水、喫冰淇淋、少說話、多喝水等「靠自己療法」來化解喉嚨痛或乾燥等不適感受。

【更多中天快點TV報導】
確診喉嚨痛可喫冰緩解!醫喊「用鹽水漱口」曝5招自救撇步:不一定要喫藥
不能直接滴黑眼球!眼藥水「用太多次」完全無效…醫揭正確方法:再亂滴就瞎了
Omicron直逼喉嚨深處 醫勸「1日4次這樣漱」降低重症有效直逼99%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