猶太極端主義卡哈尼運動組織Kach Chai的標誌噴漆在水泥塊上,上面寫著「Kahane Chai」(維基百科)

猶太極端主義卡哈尼運動組織Kach Chai的標誌噴漆在水泥塊上,上面寫著「Kahane Chai」(維基百科)


美國官員15日表示,在多年沒有發生暴力衝突的情況下,美國將把一個和已故猶太教拉比卡哈尼(Meir Kahane)有關的猶太極端主義團體、以及一個巴勒斯坦民兵組織,從恐怖主義黑名單中除名。

美國國務院在1997年將「Kahane Chai」指定為外國恐怖主義組織。這個組織的支持者格登斯坦(Baruch Goldstein),1994年在約旦河西岸的希伯倫(Hebron)屠殺29名巴勒斯坦平民。

這個團體是由在美國出生的極右派種族主義猶太教拉比、同時也是前以色列國會議員卡哈尼所創立。主張要把阿拉伯人逐出以色列的卡哈尼,1990年在紐約遭到暗殺。

美國國務院已通知國會,表示他們將撤銷這項認定。「Kahane Chai」組織先前已針對這項指定在法院提出質疑,聲稱他們自2005年起就不曾和恐怖攻擊有過牽扯。

此外,國務院也將「耶路撒冷週邊地區的聖戰者協商委員會」(Mujahidin Shura Council in the Environs of Jerusalem)除名,這是一個和10年前火箭攻擊有關的巴勒斯坦聖戰團體。

根據一位要求匿名的國務院官員說,撤銷這些指定將可確保美國的恐怖主義制裁保持在當前情勢而且可信。

一旦被指定為外國恐怖組織,將嚴重限制在美國的活動,包括對他們的財政支援將被認定為刑事犯罪。

美國國務院表示,他們仍將這兩個團體保留在效力較弱的「特別指定的全球恐怖分子」(Specially Designated Global Terrorist)名單上,以協助支援執法活動。

原始連結

更多中央廣播電臺新聞
以色列警方侵擾半島電視台記者葬禮 美國務卿深感不安
半島電視台記者遭殺害 美國譴責並呼籲徹底調查
半島電視台記者遭以軍射殺 卡達與巴勒斯坦當局譴責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