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播吧5月15日訊 在國際米蘭奪得意大利杯冠軍之後,包括國足隊長吳曦在內的前江蘇隊球員集體討薪。《羊城晚報》發文評論認爲,處在行業末端的球員不應該成爲代價的最終承受者,討薪事件不應該只有一個“無言的結局”。

在國際米蘭奪得意大利杯冠軍之後,國米俱樂部主席張康陽在社交媒體豪言“這不是終點。”但令人沒想到的是,短短數小時之內,他在社媒的留言就得到了前江蘇隊球員的集體轉發,並公開討要薪水。

江蘇隊在2020年拿到隊史第一個中超冠軍,但奪冠後蘇寧卻由於經營問題賽季結束後隨即宣佈退出,包括吳曦在內的多名前蘇寧球員的薪水也沒有着落,陷入欠薪風波的江蘇隊最終不歡而散,時至今日已經一年有餘。

粵媒評論表示,同樣是兩支“蘇寧系”球隊奪冠後的待遇卻是天壤之別,這不禁引人深思。一方面,球員被拖欠的薪水理應被追討,基本的契約精神理應得到尊重。另一方面,作爲行業管理者的足協雖然不是行政機構,但完全可以在球員進行勞動糾紛仲裁時提供必要證據,爲維權的球員助力,而不是冷眼旁觀。更何況,足協的態度在俱樂部中有非常強的示範效應,“冷處理”也許會讓中國足球的欠薪環境進一步惡化。在疫情的大背景下,連中超冠軍都難以爲繼,足協推出的多項舉措看似合情合理,但卻在利益回饋機制並不健全甚至不存在的大背景下,成爲了壓垮俱樂部的最後一根稻草,這不禁需要行業管理者反思,也間接促成了中國足球如今的低迷現狀。

《羊城晚報》分析表示,儘管造成如今的局面球員、投資者、管理者各有苦衷,但是處在行業鏈條末端的球員不應該成爲代價的最終承受者,蘇寧球員“討薪”理應有明確的解決方案,而不該只有一個“無言的結局”。

(涼笙墨塵)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