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播吧5月15日讯 在国际米兰夺得意大利杯冠军之后,包括国足队长吴曦在内的前江苏队球员集体讨薪。《羊城晚报》发文评论认为,处在行业末端的球员不应该成为代价的最终承受者,讨薪事件不应该只有一个“无言的结局”。

在国际米兰夺得意大利杯冠军之后,国米俱乐部主席张康阳在社交媒体豪言“这不是终点。”但令人没想到的是,短短数小时之内,他在社媒的留言就得到了前江苏队球员的集体转发,并公开讨要薪水。

江苏队在2020年拿到队史第一个中超冠军,但夺冠后苏宁却由于经营问题赛季结束后随即宣布退出,包括吴曦在内的多名前苏宁球员的薪水也没有着落,陷入欠薪风波的江苏队最终不欢而散,时至今日已经一年有余。

粤媒评论表示,同样是两支“苏宁系”球队夺冠后的待遇却是天壤之别,这不禁引人深思。一方面,球员被拖欠的薪水理应被追讨,基本的契约精神理应得到尊重。另一方面,作为行业管理者的足协虽然不是行政机构,但完全可以在球员进行劳动纠纷仲裁时提供必要证据,为维权的球员助力,而不是冷眼旁观。更何况,足协的态度在俱乐部中有非常强的示范效应,“冷处理”也许会让中国足球的欠薪环境进一步恶化。在疫情的大背景下,连中超冠军都难以为继,足协推出的多项举措看似合情合理,但却在利益回馈机制并不健全甚至不存在的大背景下,成为了压垮俱乐部的最后一根稻草,这不禁需要行业管理者反思,也间接促成了中国足球如今的低迷现状。

《羊城晚报》分析表示,尽管造成如今的局面球员、投资者、管理者各有苦衷,但是处在行业链条末端的球员不应该成为代价的最终承受者,苏宁球员“讨薪”理应有明确的解决方案,而不该只有一个“无言的结局”。

(凉笙墨尘)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