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播吧5月14日訊 北京時間5月16日凌晨0點,AC米蘭將在主場對陣亞特蘭大。AC米蘭主帥皮奧利出席了賽前新聞發佈會。

與意大利勇奪歐洲盃進行對比,對陣維羅納的比賽就像是對陣比利時的1/4決賽,對陣亞特蘭大的比賽就像對陣西班牙的半決賽?

“是的,你可以這麼說。但自從對陣拉齊奧的比賽以來,我們就一直在主客場面對這種類型的比賽。亞特蘭大是意甲聯賽中僅次於我們客場得分最多的球隊,明天我們將一決高下。”

你們現在的狀況如何?心理狀態怎樣?

“明天座無虛席的聖西羅球場只會給我們帶來更多的能量和激勵,我們都知道我們的球迷有多優秀和強大,他們會非常賣力地支持我們。而我看到了一支注意力高度集中的球隊,心態平和。我們會努力以最好的方式備戰明天的比賽。我們只專注於這場比賽,別無他想。”

明天的比賽會是一場令人興奮的挑戰

“是的,那場屈辱的0-5讓我們懂得了很多事情,但是我不認爲明天這場比賽會爲從那天到現在的這段時光畫上句號。明天的比賽很重要,但接下來還有另一場比賽。我們不必改變心態,首回合我們就表現非常出色,並戰勝了亞特蘭大,但我認爲本場比賽加斯佩里尼肯定會做出改變。”

過去的幾場比賽結束後,你是否變得心態更加平衡?

“我們對現狀認識得很到位,我們的旅程開始於兩年前,我們已經經歷了很多積極與消極的時光。目前爲止,我們一直都表現得很好。現在我們已經接近終點,所以必須要爭取以最好的方式走完這段路程。”

你是怎麼做到完全專注於這場比賽的?

“我們不會想得更遠,而且想以最好的方式走完這段路,我們必須保持高度專注和心態平和。未來將發生什麼取決於比賽的結果,我們有實力爭取某個結果,然後該發生的事情總會發生。”

你在更衣室有沒有說什麼特別的話?

“可能在你們看來會很奇怪,但我看到我們的球員們比以往更加專注,然後其他的與平時相比沒什麼不同。球員們臉上掛着相同的微笑,對待工作有同樣的熱情。所以,沒有必要給球員們上演一個激勵性的演講,我們所有人都齊心協力,向着同一個方向前進。”

現在你感覺如何?球員們感覺如何?

“我相信球員們都和我一樣充滿動力和保持專注。我們將帶着極大的動力和精力登上前往聖西羅球場的大巴車,因爲在那裏有大量的球迷們在等待着我們。”

這會是伊布在聖西羅球場的告別戰嗎?

“不,我不這麼認爲。老實說,我也不知道,但我希望這不是,因爲伊布是我們球隊非常重要的一員,一名冠軍球員。不僅僅是戰術方面。我對伊布非常尊重,希望這不會是他在聖西羅的最後一支舞。對於自己的未來,他會知道應該如何做出選擇,不過現在他專注於明天的比賽。”

雷比奇狀況如何?

“他對我們來說是一名非常重要的球員,擁有出色的技術能力、身體素質和很棒的性格。本賽季他遇到了很多問題,但是現在他的狀況很好。”

你還記得0-5輸給亞特蘭大時聖西羅球場中的標語嗎?

“熱身階段球迷們將標語掛在顯眼的地方,然後比賽開始後,球迷們繼續爲我們加油。我很理解他們,他們並沒有忘記那段糟糕的時光,但是他們想幫助我們儘快恢復過來。”

本賽季你們客場戰勝亞特蘭大的比賽很有說服力,所以主場必勝?

“這個問題很難回答,因爲無論是主場還是客場,我們面對的都是同一支亞特蘭大。足球世界很奇怪,但就是如此。這場比賽中,誰的組織更有序,誰踢得質量更高、強度更大就會更有希望拿下一場勝利。”

你認爲週末國米能贏嗎?

“我不知道,也不在乎。我不考慮國米會怎樣,我們只專注於我們自己,不需要其他的外界刺激,因爲我們已經處於最佳狀態。”

2020年,在對陣薩索洛的比賽結束後與米蘭續約時,你是否想到2年後你會在最後兩輪競爭意甲冠軍?

“我很高興,這一切都很棒。我對我的球員們充滿信心,他們總是能表現出重要的品質。”

維羅納與亞特蘭大球風很接近

“是的,但是亞特蘭大會經常做出改變,我們也必須進行相應的改變。他們是一支優秀的球隊,要想戰勝他們,我們就必須拿出出色的表現。”

兩年來,有沒有哪個時刻讓你刻骨銘心?

“我們的球迷都是獨一無二的,當他們不能前往球場內觀戰的時候,他們依然做得很棒。當限制入場人數時,每週只能有5000-10000名球迷入場觀戰,但他們依然讓我們感受到了他們的存在。明天我們要相互激勵。”

現在託納利狀況如何?

“隨着時間的推移,託納利適應了球隊,並形成了新的特點。我不會說這是因爲戰術體系變化導致的,因爲我們總是在不斷變化戰術體系。託納利的後排插上能力是與生俱來的,他的腳下技術和運動能力都比常人更強,這一點必須要在有球和無球階段加以利用。本週他的狀況很好,他和他的隊友們一樣度過了這一週的時光。”

明天的比賽對未來會有所幫助嗎?

“明天將是收穫我們所播種的一切的經典比賽。”

您有什麼問題想讓我們問您嗎?

“是的,但我會在5月22日那天再回答你。”

如何帶領這樣一支年輕的球隊向着這樣的目標前進?

“天賦和努力工作的上進心。”

是否會嘗試通過反擊來反制亞特蘭大?

“我們必須根據比賽具體情況而定,必須要對比賽的每一個細節都仔細理解。我們要在賽前進行準備,也要在比賽中做出應對措施,並嘗試踢出我們自己的比賽。”

(鐵甲鋼拳)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