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应联合医院和平院区将转型为防疫医院,台北市长柯文哲13日在防疫记者会上,急征50名医护人员加入防疫专责病房的运作。(图/台北市政府提供)
▲因应联合医院和平院区将转型为防疫医院,台北市长柯文哲13日在防疫记者会上,急征50名医护人员加入防疫专责病房的运作。(图/台北市政府提供)

新冠肺炎疫情在台湾持续升温,确诊数也逐日创下新高纪录。而台北市的部分,台北市长柯文哲今(13)日下午召开北市防疫记者会时,宣布联合医院和平院区将转型为防疫医院,除了专责病房要增加到200床外,也要额外征求50名护士或具护理师执政的医疗人员,加入防疫专责病房运作。

因应北市确诊数持续上升,柯文哲在防疫记者会上表示,目前北市在12个行政区成立关怀中心,不过人力出现短缺的状况,因此开出「时薪230元,每周最高工时40小时,等同于月薪36800元」的条件,希望征求民众投入接电话的行列,并表示若有意愿的民众,可以透过台北市就业大补帖网站进行应征。

此外为了维持北市医疗量能稳定,柯文哲也宣布将联合医院和平院区转为「防疫医院」,届时防疫专责病房将提升到200床,由于要分舱分流,因此相关医护人力需求也大增。「但现在很麻烦的是和平医院里面确诊、居隔的人一大堆,导致病房没办法开设。」柯文哲说,所以现阶段市府要急征50名护士或具护理师执政的医疗人员,加入防疫专责病房运作。

柯文哲进一步说明,加入和平院区等于是投入第一线战场,因此条件是要有医护经验并打过三剂疫苗,或者是打完确诊过了,「拜托有意愿者能够投入战场,因为和平院区将是第一线最危险的防疫医院,将全数收治确诊者。」

针对总统蔡英文今日上午宣布,将在北北基等县市重点开设大型筛检站。对此柯文哲也回应,表示应该不是开设大型筛检站,而是加开防疫急门诊。「目前北市府规划将开设第三个车来速筛检站,位置应该在中正纪念堂。」柯文哲直言,现阶段就是将快筛阳的民众先在医疗院所外就处理掉,不要影响到中重症患者或是其他病症患者,且降低对医疗量能的压力。

※【NOWnews 今日新闻】提醒您:
因应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续加强疫情监测与边境管制措施,国外入境后如有发烧、咳嗽等不适症状,请拨打「1922」专线,或「0800-001922」,并依指示配戴口罩尽速就医,同时主动告知医师旅游史及接触史,以利及时诊断及通报。
 
相关新闻

联医筛检量能恐崩溃!柯文哲:未来快筛阳性「视同确诊」

单日确诊死亡数创新高 柯文哲:没打疫苗杀伤力很大

PCR确诊再给药会死很多人?柯文哲:行家就知道我的意思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