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軍投入協助口罩生產後,也再度派員協助快篩劑生產。(圖/國防部後備指揮部臉書)
▲國軍投入協助口罩生產後,也再度派員協助快篩劑生產。(圖/國防部後備指揮部臉書)

新冠肺炎本土疫情炸裂,國軍繼派員支援口罩國家隊後,再派人支援快篩國家隊。但有媒體接獲爆料報導,「快篩國家隊爆確診,多人同寢室隔離」,陸軍第六軍團今(13)日表示,這些爆料經過清查,所述非屬事實,披露的隔離寢室照片,也非單位現況,爆料人動機可議。

第六軍團指出,官兵支援快篩試劑的任務,穿著的都是廠商負責提供、符合作業規範的防護衣。這項任務,所有支援的官兵,必須每週實施二次的快篩,特別是在收假後的首日排定必篩,確保支援的官兵身體健康才能投入任務,這是最基本的原則。

第六軍團說明,國軍各部隊均依照中央以及國防部專業的指引來執行防疫任務。每個營區對於確診官兵、被匡列密切接觸者的處置都有標準作業程序。如果因為被匡列為密切接觸者,需要回家隔離,部隊會先和家屬聯繫之後,再讓官兵返家,或者以營區現有的空間降載,做適當配置進行隔離。

第六軍團強調,為了讓民眾有充足的快篩劑數量可以使用,包括國軍官兵、後備輔導幹部,與政府部門密切合作,全力支援國家隊,解決國人的迫切需要,共同努力防疫。防疫是現階段國家之重,不實爆料對於整體防疫工作並沒有任何幫助,呼籲謠言適可而止。

製造商泰博公司發表聲明指出,廠商均提供支援官兵換洗防護衣服務,只要官兵將需換洗衣務放在整理箱,廠商即送洗防護,無防護服不送洗輪流穿之問題,且廠區非無菌室廠,目前規劃為潔凈室,所以沒有須從「無塵無菌入口」出入的問題。

※【NOWnews 今日新聞】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國外入境後如有發燒、咳嗽等不適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0800-001922」,並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相關新聞

中共陸軍航空兵急起直追 武直9、武直10對臺威脅大

共軍攻擊直升機跨越海峽中線 立委敦促刺針飛彈如期交貨

巷仔內/火砲不如人 俄羅斯陸軍為何喫鱉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