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军投入协助口罩生产后,也再度派员协助快筛剂生产。(图/国防部后备指挥部脸书)
▲国军投入协助口罩生产后,也再度派员协助快筛剂生产。(图/国防部后备指挥部脸书)

新冠肺炎本土疫情炸裂,国军继派员支援口罩国家队后,再派人支援快筛国家队。但有媒体接获爆料报导,「快筛国家队爆确诊,多人同寝室隔离」,陆军第六军团今(13)日表示,这些爆料经过清查,所述非属事实,披露的隔离寝室照片,也非单位现况,爆料人动机可议。

第六军团指出,官兵支援快筛试剂的任务,穿著的都是厂商负责提供、符合作业规范的防护衣。这项任务,所有支援的官兵,必须每周实施二次的快筛,特别是在收假后的首日排定必筛,确保支援的官兵身体健康才能投入任务,这是最基本的原则。

第六军团说明,国军各部队均依照中央以及国防部专业的指引来执行防疫任务。每个营区对于确诊官兵、被匡列密切接触者的处置都有标准作业程序。如果因为被匡列为密切接触者,需要回家隔离,部队会先和家属联系之后,再让官兵返家,或者以营区现有的空间降载,做适当配置进行隔离。

第六军团强调,为了让民众有充足的快筛剂数量可以使用,包括国军官兵、后备辅导干部,与政府部门密切合作,全力支援国家队,解决国人的迫切需要,共同努力防疫。防疫是现阶段国家之重,不实爆料对于整体防疫工作并没有任何帮助,呼吁谣言适可而止。

制造商泰博公司发表声明指出,厂商均提供支援官兵换洗防护衣服务,只要官兵将需换洗衣务放在整理箱,厂商即送洗防护,无防护服不送洗轮流穿之问题,且厂区非无菌室厂,目前规划为洁净室,所以没有须从「无尘无菌入口」出入的问题。

※【NOWnews 今日新闻】提醒您:
因应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续加强疫情监测与边境管制措施,国外入境后如有发烧、咳嗽等不适症状,请拨打「1922」专线,或「0800-001922」,并依指示配戴口罩尽速就医,同时主动告知医师旅游史及接触史,以利及时诊断及通报。
 
相关新闻

中共陆军航空兵急起直追 武直9、武直10对台威胁大

共军攻击直升机跨越海峡中线 立委敦促刺针飞弹如期交货

巷仔内/火砲不如人 俄罗斯陆军为何吃鳖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