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大新任校長今(13)日晚間出爐!李蔡彥是政大創校以來首位資訊學院教授擔任校長,預計8月1日正式上任。(圖/政大提供)
▲政大新任校長今(13)日晚間出爐!李蔡彥是政大創校以來首位資訊學院教授擔任校長,預計8月1日正式上任。(圖/政大提供)

政大校長出爐!以法商、傳播為強項的政治大學,首度選出資訊學院校長。政大校長遴選委員會今(13)日舉行第3次會議,通過政大資科系教授李蔡彥為校長當選人,他曾在教育部長為吳思華時代,擔任過主任祕書,亦曾任教育部資科司司長、教育部顧問等職,是政大創校以來首位資訊學院教授擔任校長,預計今年8月1日上任。

政大指出,今天會中邀請通過校內同意權門檻的校長候選人李蔡彥、連賢明和蔡維奇,就其治校理念進行說明和詢答。隨後,依據政大校長遴選辦法及校長遴選委員會作業細則,辦理校長遴選,遴委會共有21名委員,據瞭解,在這3名候選人中,有2人票數過半、1人票數未過半,其中李蔡彥是得票最高者,因此當選校長,後續將由學校報請教育部覈定聘任之。

現年58歲的李蔡彥,4年前曾參選過政大校長落選,此次是二度叩關校長大位。他說,近年高教環境逐漸轉變,自己經過幾年歷練、到其他學校觀摩,學習了很多好的作法,這次參與遴選,很榮幸自己提出的政見獲得遴選委員青睞。

他談到,政大是一所人文社會科學的大學,希望能在轉型的關鍵時刻,為這所以人文、社會科學為主的學校,注入更多的科技元素,往「數位賦能」發展。

他說,自己作為一個「科技人」,深知科技的極限,也瞭解科技越發達,人文就越重要,盼帶領政大投入數位學習甚至行政數位化,目前資訊科技已是政大通識必修課之一,未來會再強化數位學程,讓學生具備系統性學習,從多方面促使政大轉型為數位賦能的人文社科大學。

相關新聞

政大國際金融學院掛牌 雙導師、雙語教學盼打入國際

政大徵才博覽會擴大舉辦 後疫情外籍生留臺求職成亮點

管中閔不續任!臺大徵新校長曝3條件:不可兼任政黨職務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