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花台湾

政大新校长出炉!李蔡彦推数位赋能

▲政大新任校长今(13)日晚间出炉!李蔡彦是政大创校以来首位资讯学院教授担任校长,预计8月1日正式上任。(图/政大提供)

政大校长出炉!以法商、传播为强项的政治大学,首度选出资讯学院校长。政大校长遴选委员会今(13)日举行第3次会议,通过政大资科系教授李蔡彦为校长当选人,他曾在教育部长为吴思华时代,担任过主任秘书,亦曾任教育部资科司司长、教育部顾问等职,是政大创校以来首位资讯学院教授担任校长,预计今年8月1日上任。

政大指出,今天会中邀请通过校内同意权门槛的校长候选人李蔡彦、连贤明和蔡维奇,就其治校理念进行说明和询答。随后,依据政大校长遴选办法及校长遴选委员会作业细则,办理校长遴选,遴委会共有21名委员,据了解,在这3名候选人中,有2人票数过半、1人票数未过半,其中李蔡彦是得票最高者,因此当选校长,后续将由学校报请教育部核定聘任之。

现年58岁的李蔡彦,4年前曾参选过政大校长落选,此次是二度叩关校长大位。他说,近年高教环境逐渐转变,自己经过几年历练、到其他学校观摩,学习了很多好的作法,这次参与遴选,很荣幸自己提出的政见获得遴选委员青睐。

他谈到,政大是一所人文社会科学的大学,希望能在转型的关键时刻,为这所以人文、社会科学为主的学校,注入更多的科技元素,往「数位赋能」发展。

他说,自己作为一个「科技人」,深知科技的极限,也了解科技越发达,人文就越重要,盼带领政大投入数位学习甚至行政数位化,目前资讯科技已是政大通识必修课之一,未来会再强化数位学程,让学生具备系统性学习,从多方面促使政大转型为数位赋能的人文社科大学。

相关新闻

政大国际金融学院挂牌 双导师、双语教学盼打入国际

政大征才博览会扩大举办 后疫情外籍生留台求职成亮点

管中闵不续任!台大征新校长曝3条件:不可兼任政党职务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