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長柯文哲13日表示,雖然omicron變種病毒致死率較低,但對於沒打疫苗以及年長者殺傷力還是很大。(資料照/臺北市政府提供)
▲臺北市長柯文哲13日表示,雖然omicron變種病毒致死率較低,但對於沒打疫苗以及年長者殺傷力還是很大。(資料照/臺北市政府提供)

新冠肺炎疫情近日持續在臺灣升溫,除了本土確診數創下新高外,41例死亡案例也創下單日新高。而其中21例的死亡案例,都為未施打疫苗的確診者。對此臺北市長柯文哲今(13)日下午召開北市防疫記者會時,表示雖然omicron的致死率較低,但對於未打疫苗的確診者,殺傷力還是很大。

臺北市今日新增的本土確診案例為11613例,柯文哲召開防疫記者會時,指出現在全臺灣的確診數字,他認為應該已經有黑數。不過下週起臺北市仍會進入確診數的洪峯,不過臺北市民們素質都不錯,近日來北市的活動量有下降,到達高峯的時間可能還會再向後移一些,不過預計仍是在下週。

而針對今日暴增的死亡案例中,有21例是連一劑疫苗都未打的案例。柯文哲指出,打疫苗當然會有副作用,但科學上來說在疫情期間,有打疫苗還是比較好的選擇,「除非你隱居在山林裡面,只有自己一個人,都不跟任何人接觸,不然你還是要打疫苗。」

柯文哲強調,現在盛行的omicron變種病毒雖然致死率比較低,但傳染率仍舊相當高。且致死率低僅是針對有完整打過疫苗的民眾,若沒打過疫苗,甚至較為年長的民眾,殺傷力還是很大。

柯文哲也宣佈,從下週一起開放65歲以上長者預約施打第四劑疫苗,而條件是第三劑疫苗施打後須經5個月,也就是150天後才能施打第四劑疫苗。除了透過北市疫苗預約系統預約外,也可以透過大醫院的疫苗門診施打。

副市長蔡炳坤補充說明,表示週一起符合施打資格的民眾,可以自行到大醫院的醫療門診進行掛號,也可以在週二及週三於北市疫苗預約系統,預約再下一個禮拜的施打時間。

※【NOWnews 今日新聞】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國外入境後如有發燒、咳嗽等不適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0800-001922」,並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相關新聞

快訊/死亡暴增「41例」!本土確診+64972 境外增39例

死亡+41!過半沒打疫苗 20多歲女產後「大出血」成重症

PCR確診再給藥會死很多人?柯文哲:行家就知道我的意思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