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花台湾

死亡数新高 柯:没打疫苗杀伤力大

▲台北市长柯文哲13日表示,虽然omicron变种病毒致死率较低,但对于没打疫苗以及年长者杀伤力还是很大。(资料照/台北市政府提供)

新冠肺炎疫情近日持续在台湾升温,除了本土确诊数创下新高外,41例死亡案例也创下单日新高。而其中21例的死亡案例,都为未施打疫苗的确诊者。对此台北市长柯文哲今(13)日下午召开北市防疫记者会时,表示虽然omicron的致死率较低,但对于未打疫苗的确诊者,杀伤力还是很大。

台北市今日新增的本土确诊案例为11613例,柯文哲召开防疫记者会时,指出现在全台湾的确诊数字,他认为应该已经有黑数。不过下周起台北市仍会进入确诊数的洪峰,不过台北市民们素质都不错,近日来北市的活动量有下降,到达高峰的时间可能还会再向后移一些,不过预计仍是在下周。

而针对今日暴增的死亡案例中,有21例是连一剂疫苗都未打的案例。柯文哲指出,打疫苗当然会有副作用,但科学上来说在疫情期间,有打疫苗还是比较好的选择,「除非你隐居在山林里面,只有自己一个人,都不跟任何人接触,不然你还是要打疫苗。」

柯文哲强调,现在盛行的omicron变种病毒虽然致死率比较低,但传染率仍旧相当高。且致死率低仅是针对有完整打过疫苗的民众,若没打过疫苗,甚至较为年长的民众,杀伤力还是很大。

柯文哲也宣布,从下周一起开放65岁以上长者预约施打第四剂疫苗,而条件是第三剂疫苗施打后须经5个月,也就是150天后才能施打第四剂疫苗。除了透过北市疫苗预约系统预约外,也可以透过大医院的疫苗门诊施打。

副市长蔡炳坤补充说明,表示周一起符合施打资格的民众,可以自行到大医院的医疗门诊进行挂号,也可以在周二及周三于北市疫苗预约系统,预约再下一个礼拜的施打时间。

※【NOWnews 今日新闻】提醒您:
因应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续加强疫情监测与边境管制措施,国外入境后如有发烧、咳嗽等不适症状,请拨打「1922」专线,或「0800-001922」,并依指示配戴口罩尽速就医,同时主动告知医师旅游史及接触史,以利及时诊断及通报。
 
相关新闻

快讯/死亡暴增「41例」!本土确诊+64972 境外增39例

死亡+41!过半没打疫苗 20多岁女产后「大出血」成重症

PCR确诊再给药会死很多人?柯文哲:行家就知道我的意思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