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塞尔蒂克Jayson Tatum。(图/美联社/达志影像)
▲塞尔蒂克Jayson Tatum。(图/美联社/达志影像)

密尔瓦基公鹿和波士顿塞尔提克系列赛第6战,上演两队球星的飙分秀,「字母哥」Giannis Antetokounmpo狂砍44分20篮板6助攻2阻攻的全面数据, Jayson Tatum也砍下46分9篮板4助攻的顶级表现,最终塞尔提克以108:95扳平战局,双方要借由抢七来决定最后赢家。

此役开赛后,上一场在关键两次进攻都失手的塞尔提克后卫Marcus Samrt,在球队背水一战时挺身而出,首节就投进4颗三分球得到14分,虽然Antetokounmpo单节17分,但公鹿还是在该节打完以2分落后。

次节公鹿陷入得分荒,被对手打了一波12:4的攻势,半场打完塞尔提克Jayson Tatum得到18分、Samrt攻下16分、Derrick White得到9分,客队防守端相当强硬,暂时以53:43领先。

易篮再战后,公鹿外线火力无法回升,反观塞尔提克多点开花,打出7:15的小高潮,把比分拉开到全场最大的18分;虽然随后Antetokounmpo在身背4 犯的情况下率队打出12:2反击,不过该节绿军还是继续把分数拉开到13分的优势。

末节,靠著Antetokounmpo的罚球以及Pat Connaughton的三分球,公鹿一度追到只剩下6分差;但这时Tatum站了出来,个人连得10分,让球队稳住局势,Jaylen Brown的三分命中,让比数又回到双位数差距。随著时间流逝,塞尔提克锁定胜利。

Antetokounmpo这场狂砍44分,然而塞尔提克此役三分球神准,团队43投17中,Tatum投进7颗得到46分,Smart投进5颗得到21分,Brown投进4颗得到22分。相较之下,公鹿全队28投仅7中,是他们无法关门成功的原因。

相关新闻

NBA/76人承诺将会留下Harden 续约总价恐高达2.7亿美元

NBA/76人战力折损 「3D」射手Green传左十字韧带撕裂

NBA/Irving场下麻烦事太多 ESPN:Nike可能不和他续约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