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5月14日,2011年總決賽,諾維茨基率獨行俠以4-2戰勝熱火,奪得隊史首冠,也是諾維茨基生涯唯一總冠軍。近日,當年奪冠的親歷者傑森-特里做客《Knuckle Heads》節目,稱這一座總冠軍是諾維茨基所需要的,他因此才證明瞭自己。

  在節目中,特里被問到2011年奪冠對諾維茨基歷史地位有何影響。對此,特里表示:「德克需要這座總冠軍。畢竟大家都在說,KG有一冠,而蒂姆(-鄧肯)拿了數座總冠軍。和他倆相比,『你真的像自己所說的那樣出色嗎?』對這種質疑,德克始終在默默承受。我們大家都需要證明自己,我們一直渴求這座總冠軍。」

  獨行俠在2011年季後賽經歷了神奇之旅。他們相繼淘汰了開拓者、湖人和雷霆,闖入總決賽,並以4-2復讎熱火,奪得隊史首冠。在當年季後賽,諾維茨基場均可得27.7分8.1個籃板2.5次助攻,總命中率48.5%,三分命中率46%。科比、杜蘭特和詹姆斯在當年都倒在他腳下。

  時至今日,2011年獨行俠的總冠軍仍被認為是含金量最高的之一。而諾維茨基的NBA生涯無疑也因這座總冠軍而得到了升華。(魑魅)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