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5月14日,2011年总决赛,诺维茨基率独行侠以4-2战胜热火,夺得队史首冠,也是诺维茨基生涯唯一总冠军。近日,当年夺冠的亲历者杰森-特里做客《Knuckle Heads》节目,称这一座总冠军是诺维茨基所需要的,他因此才证明了自己。

  在节目中,特里被问到2011年夺冠对诺维茨基历史地位有何影响。对此,特里表示:「德克需要这座总冠军。毕竟大家都在说,KG有一冠,而蒂姆(-邓肯)拿了数座总冠军。和他俩相比,『你真的像自己所说的那样出色吗?』对这种质疑,德克始终在默默承受。我们大家都需要证明自己,我们一直渴求这座总冠军。」

  独行侠在2011年季后赛经历了神奇之旅。他们相继淘汰了开拓者、湖人和雷霆,闯入总决赛,并以4-2复雠热火,夺得队史首冠。在当年季后赛,诺维茨基场均可得27.7分8.1个篮板2.5次助攻,总命中率48.5%,三分命中率46%。科比、杜兰特和詹姆斯在当年都倒在他脚下。

  时至今日,2011年独行侠的总冠军仍被认为是含金量最高的之一。而诺维茨基的NBA生涯无疑也因这座总冠军而得到了升华。(魑魅)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