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播吧5月11日訊 皇馬門將庫爾圖瓦在今天迎來了自己的生日,這位皇馬最高的男人也步入而立之年。2018年,庫爾圖瓦帶着“世界盃金手套”的光環加盟皇馬,經過了首個賽季的適應期,他已經成爲了白衣軍團最堅固的後盾。

由於皇馬已經奪得西甲冠軍,在上輪馬德里德比中,庫爾圖瓦迎來了本賽季西甲個人的首次輪休,小將盧寧成爲了白衣軍團城門的守護者。

儘管塞維利亞門將布努在目前的薩莫拉獎爭奪中更具優勢,但不可否認,本賽季發揮神勇的庫爾圖瓦完全配得上西甲最佳門將的稱號。

在本賽季庫爾圖瓦首發的34場西甲中,皇馬丟掉29球,取得14場零封,是白衣軍團奪得西甲冠軍的最大功臣之一。在對陣塞爾塔、西班牙人、瓦倫西亞等比賽中,他還多次貢獻精彩撲救,力保城門不失。

歐冠賽場上,皇馬在淘汰賽中連續三次實現驚天大逆轉,庫爾圖瓦的發揮同樣功不可沒。首回合對陣巴黎的歐冠1/8決賽中,正是庫爾圖瓦奮力撲出梅西的點球,爲次回合逆轉奠定了基礎。

同樣在西超杯決賽中,畢爾巴鄂競技在最後時刻獲得點球,就在人們認爲巴斯克雄獅即將吹響反攻號角的時刻,又是庫爾圖瓦站了出來,在撲錯方向的情況下,他用腳神奇地化解了勞爾·加西亞的點球,幫助皇馬2-0取勝,最終奪得本賽季西超杯冠軍。

儘管在門將位置上發揮着自己的天賦,但直到加盟亨克之前,庫爾圖瓦的位置一直是左,後,衛(是的你沒有看錯)。出生於體育世家,庫爾圖瓦從小就開始接受各種體育運動的薰陶,對他影響最深的就是沙灘排球,在此前的採訪中他也多次提到,正是小時候對沙灘排球的熱愛,幫助他建立了出色的反應和移動能力,這對他在門將位置上的表現也有着很深的影響。

迄今爲止,庫爾圖瓦已經隨隊獲得了一座世俱杯冠軍、兩座西甲冠軍、兩座西超杯冠軍和一座薩莫拉獎盃。在爭奪冠軍的道路上,褲襪將成爲美凌格們心中最穩定的那一環。

不是所有英雄都戴披風,他只需要一副手套。

庫爾圖瓦,30歲生日快樂。

(皇家馬德里足球俱樂部)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