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播吧5月11日讯 皇马门将库尔图瓦在今天迎来了自己的生日,这位皇马最高的男人也步入而立之年。2018年,库尔图瓦带着“世界杯金手套”的光环加盟皇马,经过了首个赛季的适应期,他已经成为了白衣军团最坚固的后盾。

由于皇马已经夺得西甲冠军,在上轮马德里德比中,库尔图瓦迎来了本赛季西甲个人的首次轮休,小将卢宁成为了白衣军团城门的守护者。

尽管塞维利亚门将布努在目前的萨莫拉奖争夺中更具优势,但不可否认,本赛季发挥神勇的库尔图瓦完全配得上西甲最佳门将的称号。

在本赛季库尔图瓦首发的34场西甲中,皇马丢掉29球,取得14场零封,是白衣军团夺得西甲冠军的最大功臣之一。在对阵塞尔塔、西班牙人、瓦伦西亚等比赛中,他还多次贡献精彩扑救,力保城门不失。

欧冠赛场上,皇马在淘汰赛中连续三次实现惊天大逆转,库尔图瓦的发挥同样功不可没。首回合对阵巴黎的欧冠1/8决赛中,正是库尔图瓦奋力扑出梅西的点球,为次回合逆转奠定了基础。

同样在西超杯决赛中,毕尔巴鄂竞技在最后时刻获得点球,就在人们认为巴斯克雄狮即将吹响反攻号角的时刻,又是库尔图瓦站了出来,在扑错方向的情况下,他用脚神奇地化解了劳尔·加西亚的点球,帮助皇马2-0取胜,最终夺得本赛季西超杯冠军。

尽管在门将位置上发挥着自己的天赋,但直到加盟亨克之前,库尔图瓦的位置一直是左,后,卫(是的你没有看错)。出生于体育世家,库尔图瓦从小就开始接受各种体育运动的熏陶,对他影响最深的就是沙滩排球,在此前的采访中他也多次提到,正是小时候对沙滩排球的热爱,帮助他建立了出色的反应和移动能力,这对他在门将位置上的表现也有着很深的影响。

迄今为止,库尔图瓦已经随队获得了一座世俱杯冠军、两座西甲冠军、两座西超杯冠军和一座萨莫拉奖杯。在争夺冠军的道路上,裤袜将成为美凌格们心中最稳定的那一环。

不是所有英雄都戴披风,他只需要一副手套。

库尔图瓦,30岁生日快乐。

(皇家马德里足球俱乐部)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