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播吧5月8日訊 總獎金額高達2,527,250美元的WTA 1000賽事羅馬網球賽,在意大利羅馬進入到了1個比賽日的爭奪。中國球員韓馨蘊苦戰2小時19分鐘,0-6、6-4、3-6負於資格賽2號種子馬丁科娃,首輪出局。

世界排名第534位的韓馨蘊在資格賽首輪對陣的對手是2號種子馬丁科娃,雙方此前從未有過交手紀錄。此前,馬丁科娃正在遭遇巡迴賽的五連敗。

首盤比賽由馬丁科娃率先發球,她一上來就挽救破發點保發,頂住30-30壓力破發之後建立起2-0的領先優勢。第3局韓馨蘊再度浪費了3個破發點,自己的發球局再度遭到破發0-4落後。第5局馬丁科娃又挽救了2個破發點,輕鬆打破韓馨蘊非保不可的發球局之後以6-0完成清盤先聲奪人。

第二盤比賽由馬丁科娃率先發球,雙方各自保發之後第7局她挽救破發點艱難保發,但是韓馨蘊還是在第9局化解對手局點取得了致命破發,保住自己的發球勝盤局之後以6-4的比分扳回一城。

決勝盤比賽由馬丁科娃率先發球,雙方一上來就兩次交換髮球局,第6局韓馨蘊的發球局浪費局點再度遭到破發,馬丁科娃挽救連續3個破發點保發建立起了5-2的領先優勢。第9局韓馨蘊在對手的發球勝賽局裏再度浪費3個破發點,馬丁科娃兌現所拿到的第2個賽末點,以6-3的比分拿下決勝盤,大比分2-1力克韓馨蘊,晉級資格賽第二輪。

(Linz)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