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播吧5月8日讯 总奖金额高达2,527,250美元的WTA 1000赛事罗马网球赛,在意大利罗马进入到了1个比赛日的争夺。中国球员韩馨蕴苦战2小时19分钟,0-6、6-4、3-6负于资格赛2号种子马丁科娃,首轮出局。

世界排名第534位的韩馨蕴在资格赛首轮对阵的对手是2号种子马丁科娃,双方此前从未有过交手纪录。此前,马丁科娃正在遭遇巡回赛的五连败。

首盘比赛由马丁科娃率先发球,她一上来就挽救破发点保发,顶住30-30压力破发之后建立起2-0的领先优势。第3局韩馨蕴再度浪费了3个破发点,自己的发球局再度遭到破发0-4落后。第5局马丁科娃又挽救了2个破发点,轻松打破韩馨蕴非保不可的发球局之后以6-0完成清盘先声夺人。

第二盘比赛由马丁科娃率先发球,双方各自保发之后第7局她挽救破发点艰难保发,但是韩馨蕴还是在第9局化解对手局点取得了致命破发,保住自己的发球胜盘局之后以6-4的比分扳回一城。

决胜盘比赛由马丁科娃率先发球,双方一上来就两次交换发球局,第6局韩馨蕴的发球局浪费局点再度遭到破发,马丁科娃挽救连续3个破发点保发建立起了5-2的领先优势。第9局韩馨蕴在对手的发球胜赛局里再度浪费3个破发点,马丁科娃兑现所拿到的第2个赛末点,以6-3的比分拿下决胜盘,大比分2-1力克韩馨蕴,晋级资格赛第二轮。

(Linz)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