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播吧4月28日讯 在山西龙晋俱乐部宣布退出中乙联赛后,山西足协官方发文,感谢了山西龙晋对山西足球做出的贡献,并透露了山西龙晋退出的前后经过。

根据山西足协介绍,龙晋足球俱乐部的前身是山西信都足球俱乐部,成立于2018年初,投资人来自上海。2018年获得中冠北区第七名,递补进入2019年中乙联赛行列,于2019年3月正式参加中乙联赛。2019年7月10日,因投资人撤资,山西信都俱乐部所有资产实行零转让。山西足协向省体育局申请获得100万元托管经费,设立专户安排专人负责,确保了信都足球队打完了剩余的所有比赛。为了继续延续职业足球发展,省足协积极主动与来自青岛的投资人对接联系,通过多次洽谈,青岛昌盛日电公司愿意接手信都足球俱乐部。省足协按照中国足协推动职业足球俱乐部健康发展的意见,于2020年元月正式将俱乐部更名为“山西龙晋足球俱乐部”,体现了鲜明的山西地域特色,受到广大球迷的高度认可。

2020年和2021年度,省体育局按照规定分别给龙晋足球俱乐部拨付了共计600万元职业体育扶持资金。今年4月20日下午,龙晋足球队通报了球队参赛经费困难的情况,提出请山西足协帮助筹集经费和出具参赛担保函等。山西足协就此情况连夜紧急协商,同意为龙晋足球俱乐部催要部分欠款。山西足协向中国足协工作人员询问了如何出具担保函,中国足协回复说:山西足协可以给球队做个整体评估,认为球队在训练、备战、经费筹集等方面确实能够正常完赛,就可以为球队提供“参赛担保函”。

4月24日,山西足协为了确保龙晋足球俱乐部如期参赛和正常完赛,拟向中国足协出具正式的“参赛担保函”。为此,山西足协领导专门给龙晋俱乐部主要负责人打电话,希望进一步了解球队组建、训练、经费保障等情况。龙晋俱乐部一直未接山西足协电话。发微信告知回电,但是一直未曾回电。

4月25日下午,中国足协公布了中乙联赛参赛名单。山西足协领导十分着急,第一时间与省体育局分管领导进行了沟通,省体育局分管领导和山西足协领导分别与中国足协领导打电话争取挽回形势。无奈已经公布了名单,不能随意变更。

尽管山西龙晋已经退出,但山西足协仍致谢表示:“不管怎样,山西足协和山西球迷要感谢龙晋两年来的辛苦付出,感谢龙晋俱乐部在资金困难中坚持前行,在三晋大地上会印记龙晋曾经做出的努力,山西足坛上会留下龙晋的记忆。”

(南陵哭哭生)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