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CBA总决赛,相信不少辽篮球迷在期待心爱球队能再夺总冠军的同时,还希望球队核心郭艾伦能够夺得总决赛MVP,圆了他获得MVP殊荣的梦想。郭艾伦要想首夺MVP,除了自身努力外,也需要教练组和队友的支持,全队形成合力才能最终圆梦。

本赛季是郭艾伦征战CBA的第12个赛季,年少成名的他一直是国内最出色的球员之一,但却至今一直与CBA常规赛、总决赛、全明星三项MVP无缘,不能不说是巨大的遗憾。最近几个赛季,正是郭艾伦职业生涯的黄金期,他场均得分都超过20分。其中,在2018-2019赛季更是达到场均23.6分4.9篮板5.8助攻1.9抢断,但那一年最大热门郭艾伦在常规赛MVP评选里出人意料地排名第2,不敌好友王哲林。2020-2021赛季,郭艾伦再度迎来冲击常规赛MVP的好机会,郭艾伦场均数据达到22.8分4篮板7.9助攻,但最终因联赛官方对评选MVP规则的改动,郭艾伦再次无缘常规赛MVP。本赛季常规赛,郭艾伦发挥依然出色,但因为出场场次没能达标,而无缘参与常规赛MVP评选。

郭艾伦至今没能获得MVP,这对他的确很不公平,而他应该利用好本次总决赛,去实现自己MVP的梦想。上赛季总决赛,郭艾伦打出场均25.7分7助攻的出色表现,得分在总决赛中仅次于广东队的外援威姆斯(场均26.3分),助攻排名两队最高。遗憾的是,辽篮上赛季最终无缘总冠军,郭艾伦也失去了获得总决赛MVP的机会。

本赛季,郭艾伦在已经进行的季后赛表现比上赛季更强势,辽篮夺冠的可能性相比前两个赛季大大增加。因为总决赛MVP评选是根据球员总决赛得分、助攻等一系列数据综合得分而来,所以郭艾伦要想夺得总决赛MVP,就必须要保证自己的数据最出色。要想做到这一点,他的出场时间就必须有保证,这就需要教练组给他充分的上场时间。

CBA“亏欠”郭艾伦一个MVP,相信辽篮的教练组也会给郭艾伦充分创造这个机会。作为辽篮的核心和第一得分手,郭艾伦迎来了冲击MVP最好的机会。

(沈阳日报、沈报全媒体高级记者 马骋)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