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播吧4月16日訊 韓日世界盃半決賽,面對意大利打進制勝進球的安貞煥談到了當時的心情,他表示,那粒進球是用自己職業生涯換來的。

安貞煥:“當時……真的,我也是非常生氣。首先,我在參加韓日世界盃前,是在意甲踢球的。總不能因爲我在意甲踢球,就不讓我攻破意大利的球門吧?”

記者:“這或許是你不願意提起的記憶……”

安貞煥:“沒關係的,畢竟是很久以前的事情。我記得當時非常開心,被國家隊徵召參加韓日世界盃是一方面,作爲一名足球運動員,能看到韓國舉辦世界盃更讓我開心。能否贏一場球,完成歷史性突破(此前世界盃韓國無勝績),每個人都懷揣着這樣的想法。

“不管怎麼說,或許是上天給我們的機會。我們在小組賽階段,真的……雖然很難,但踢得非常出色。事實上,和意大利交手之前,我們都以爲會輸球,根本贏不了他們……想必不用我贅述,當時的意大利隊內大牌雲集,各位置都是世界巨星。

“我當時心裏是這麼想的,就當這是最後一場比賽,因爲沒人敢保證下次還能進入世界盃決賽圈,所有球員都是拼了命去踢。但是踢着踢着發現,也不是完全沒機會……

“沒想過我們能贏得比賽,我至今不敢相信,居然能跳躍爭搶到那個頭球。說實話,這就是爆冷,場上數據能說明一切,所以人們更加狂喜。後來與佩魯賈的不歡而散,讓我在餘下的職業生涯裏備受煎熬……說沒有遺憾肯定是假話,本來進球的話,高興纔是正常的。我當時在想,到底是進還是不進?這可以說是拿我整個職業生涯換來的一粒進球

“韓國的這場勝利,對於我的職業生涯,也對於所有國民影響都很大。韓日世界盃可以說是,爲韓國足球的崛起起到了一個轉折點的作用。人的一生會有許許多多的快樂瞬間,這場比賽……算是我人生中,最快樂的瞬間之一。”

(WinksK4)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