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播吧3月29日讯 北京时间本周四凌晨,巴萨女足将在欧冠1/4决赛次回合对阵皇马女足,这场比赛将在诺坎普球场进行。赛前,巴萨女足队员弗里多丽娜-罗尔福表示,在接下来的十年里,巴萨女足也许可以像过去的里昂那样主宰女子足坛。

在2011年至2020年,里昂8次赢得欧冠冠军,而在上个赛季,巴萨队史首次捧起冠军奖杯,中断了里昂五年的蝉联冠军之旅,也结束了里昂在欧洲的统治地位。

上赛季,巴萨豪夺三冠王,现在他们的目标则是卫冕。首回合较量中,巴萨3-1领先马德里。这样,在周四的次回合比赛里,姑娘们可以昂首挺胸地在主场球迷面前作战。

追上里昂的成绩是否会为创下纪录的巴萨注入动力?罗尔福说:“我们其实并没有在讨论能不能赶上里昂,但如果你看到了我们球队的水平,以及俱乐部正在做的这些事的话,我不得不说这是有可能的。

“但我们必须保持谦逊。因为欧洲还有很多非常了不起的俱乐部,他们的水平也很高。所以我不确定我们能不能做到,但一切皆有可能。”

本赛季,巴萨25轮比赛保持全胜,打进138 球,仅丢7球。这让姑娘们提前锁定了联赛冠军。

而随着欧冠进入尾声,巴萨最大的担忧是,在面对欧洲顶尖的球队时,他们在国内联赛压倒性的优势反而成了双刃剑。

罗尔福补充道:“我还从来没有和如此优秀的队伍一起踢过球。你能感觉到巴萨很特别。我的队友们都很好胜,我们想赢得每一场比赛,球员是如此,俱乐部也是如此,所以我们要更加努力。”

“当我刚来到这里时,我还有点惊讶,吉拉德兹教练会在赛前设定小目标,所以我们不仅仅要赢下一场比赛,我们还要完成各种目标。我认为这很重要,在重要比赛前,你会倍感压力。但有了各种小目标,我们可以在90分钟里保持专注。”

巴萨的成功也让这座城市对女足的兴趣更加浓厚,此前预留给梅西的广告牌,如今都贴满了金球奖得主、球队队长普特拉斯的海报。

这也使得周三比赛的门票在短短一周内便销售一空。如果有票的人都来观看比赛,那么巴萨将打破女足比赛观众人数记录,刷新1999年美国女足世界杯决赛90185名观众的纪录。

巴萨女足队长普特拉斯在赛前发布会上也表示,周三的比赛是新时代的开始,我们将会激励更多的女孩加入我们。

(Angie)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