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播吧3月28日訊 此前在接受採訪時,切爾西后衛呂迪格談到了球場上的一些小動作情況,呂迪格表示,只要不是有意傷害的行爲,對自己來說就沒有問題。

呂迪格這樣談道:“我不會在比賽中說我要這樣做或那樣做,事情會在那一刻自然發生,就像蘇亞雷斯事件一樣,他掐了我的腿。不是我想進入到類似的事情,而是因爲他也認爲我是這方面的大師。當你有這樣的行爲時,你總是要小心,因爲有時這會對你有利,有時事情不會按照你想的發展。”

“我不知道爲什麼我會有這樣的行爲,這就像我的本能,當我看到一些無關的事情出現,或者我被踢,或者是類似的事情出現時,我就準備好了。在那樣的情況下,我不需要任何人的任何額外動力。”

“有時候足球就是這樣,你可能會被踢到,這就是一天結束時的樣子。這是比賽,是運動,但這不能給其他人帶來傷害,只要你不越界,那麼對我而言一切都沒有問題。我喜歡麥克托米奈,因爲他是一個你能夠與他建立起一些關係的人,即便在球場上我們有一些問題,但是在比賽之後,我們會進行握手,我們互相尊重,然後回到各自的俱樂部。”

接着,呂迪格談到了他在比賽中的另一個特點,那就是封堵對手的射門。其中比較著名的就是本賽季對陣水晶宮時封堵了扎哈的射門,以及在2020-21賽季歐冠決賽,他擋出了福登的射門。

呂迪格這樣表示:“在這樣的情況下,你沒有太多的時間去思考,你只能去嘗試用一條腿或者雙腿去進行封堵,希望能把球擋出去。對於福登那次射門,那是一次50/50的機會,感謝上帝,因爲通常他會有更好的觸球。他的球感很棒,如果那次他處於更好的情況,那我就無能爲力了。那一次的情況就是:‘要麼成功,要麼失去一切’。”

(馬東宇)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