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播吧3月22日讯 佛罗伦萨中场邓肯今天接受了俱乐部官网的采访,谈到了种族歧视现象。

邓肯说道:“当我们分析所有种族歧视事件时,其实这在全世界都根深蒂固。一些球迷这样做并非出于恶意,而是为了惹恼对方球员。有些球员也对其他球员也这样。他们这样做的原因其实也和那些球迷一样,我们在球场上是对手,我们都在意甲踢球,而我们在强队踢球,所以我们并没有什么不一样的。而在那一刻,他口头上唯一能让我生气的事就是这个。”

“然后那些无知的人,他们没受过教育。但这不是他们的错。这一点是我一直重复的:在体育场,你会发现父亲在孩子面前说些话,做些手势,孩子会通过学习他父亲所做的事进行学习成长。这是不可避免的。孩子是在模仿父母的过程中成长的。人们会通过从父母那学到的东西来做事情。你教给孩子们的价值观将会贯穿他们一生。孩子必须为自己着想,做正确的事情,我总是试图教育他们。我们需要了解‘如何’和‘为什么’。”

“许多父母会告诉他们的孩子‘这是黑种人’或‘那是黄种人’,然后标出与白人的区别。白人不应该是脏的,黑人可以是脏的。对我来说,教育是这一切的基础。因此,无论一个人是有意为之,还是为了惹恼我而这样做,种族主义对我来说永远不会结束。"

“有很多措施可以减少种族主义现象,但这些措施并没有实施。这意味着政府没有减少种族主义的意愿。而我们将一直这么下去。当一个人想避免某件事情时,他会做一切可能的事来避免,但如果他不这样做,他是有意的,这意味着他不想这样做。”

“我举个例子,我并不反对政府的做法。如果一位球迷在球场上对黑人球员吹口哨,而俱乐部被罚了一大笔钱,俱乐部就会去找球迷,告诉他们停止这种行为。支付罚款的不是球迷,而是俱乐部。或者是如果禁赛5场,那他们就会找到解决办法。如果整个联赛都这样,在我看来,种族主义现象就会减少。我认为是这样。但如果没有这样做,就意味着其中是有问题的。”

“在我身上发生了很多次,我遭受了一些种族主义行为,甚至是来自球员的,而我不能做出反应。或者说。我可以做出反应,但从外人来看,没人看到或听到我遭遇的事,如果我随后发生,他们会说:‘不,我没说。’外人相信谁呢?做出反应并不容易,当我们做出反应时,有人认为我们是在装受害者,但事实并非如此。被羞辱和虐待并不容易。”

“这很痛苦。我不知道其中的原因。在这个世界上我们都是与众不同的,但我们又都是一样的。我们生活在同一个星球上,但有人只看到了肤色上的不同。一个人必须因为他是谁而被评判,而不是因为其他的事情。我只能向前进,对我来说,这永远不会结束。100年前就有了,现在是2022年,这还在继续发生。这意味着种族歧视将永远继续下去。”

(贾斯汀)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