球迷對這場衆星雲集的比賽期待已久,兩支西甲歷史上最偉大的球隊將在北京時間下週一碰面。你還記得在國家德比中誰的進球最快嗎?誰又是國家德比的射手王呢?本篇文章就來帶大家盤點一下國家德比的各項記錄及其保持者

我們即將迎來西甲聯賽中最萬衆矚目的對決——國家德比。而在此之前,就讓我們來盤點一下21世紀以來國家德比各項振奮人心的記錄。

本澤馬(Karim Benzema)是21世紀國家德比中最快進球的記錄保持者,這位出生於里昂的前鋒曾用時21秒便爲皇馬取得進球,他也因此被載入了國家德比的史冊。儘管如此,本澤馬依然不足以帶領球隊在這場發生於2011/12賽季第16輪的比賽中拿到分數,他們最終被巴塞羅那3-1逆轉取勝。這項記錄也成爲了這位法國人在這次失利中的小小安慰。

單就進球數量而言,1934/35賽季皇馬8-2大勝巴薩的比賽是進球最多的國家德比,那場比賽中費爾南多·薩努多(Fernando Sa udo)和拉斯卡諾(Jaime Lazcano)分別上演大四喜和帽子戲法,雷蓋羅(Luis Regueiro)則打入一球。另外,在1950/51賽季,巴薩又以7-2的大比分回擊了白衣軍團。而21世紀以來進球最多的國家德比無疑屬於2009年5月2號在伯納烏進行的那場比賽,當時巴薩以6-2的大比分在客場戰勝了皇馬。

本世紀的22年以來,梅西是國家德比中進球最多的球員。這位出生於羅薩里奧的巨星在對陣皇家馬德里的聯賽中共打入18球,其中包括兩次帽子戲法和三次梅開二度。他也憑藉三粒進球與蘇亞雷斯(Luis Suarez)共享單場國家德比最多進球記錄。遺憾的是,他們暫時都沒有機會成爲這個記錄的唯一保持者了。

作爲巴薩的進攻組織核心,梅西也是本世紀國家德比中助攻最多的球員,他一共爲紅藍軍團奉獻了9次助攻,比身後的哈維(Xavi Hernandez)和羅貝託(Sergi Roberto)還多出了3次。這位阿根廷巨星不僅能進球,還能爲隊友助攻,其威脅程度不言而喻。

17歲零48天的法蒂(Ansu Fati)打破了其俱樂部前輩博揚(Bojan Krkic)的記錄,成爲21世紀國家德比中最年輕的球員。不僅如此,這位來自比紹的球員還在上賽季的第一場國家德比中打入歷史性的一球,使他成爲兩隊歷史交鋒中最年輕的進球者。這位連破兩項記錄的小將未來可期。

國家德比中保持最多不失球場次的門將是巴爾德斯(Victor Valdes),這位前巴薩門神曾7次幫助球隊零封對手。緊隨其後的則是皇馬的傳奇門將、現任西甲大使卡西利亞斯(Iker Casillas),他擁有着4場國家德比不失球記錄。

拉莫斯(Sergio Ramos)和梅西是國家德比中出場次數最多的球員,他們分別爲皇家馬德里和巴塞羅那出戰了45次。而在兩隊的聯賽交鋒歷史中,白衣軍團的另外兩位傳奇隊長亨託(Paco Gento)和勞爾(Raul Gonzalez)均擁有31次的出場紀錄,與拉莫斯持平且並列第一。

關於西甲聯盟

西班牙職業足球聯盟LaLiga(簡稱:西甲聯盟)是一家全球性、創新性並深具社會責任感的體育聯盟,同時也是休閒娛樂領域的領軍者。聯盟負責組織西班牙職業足球聯賽——西甲聯賽和西乙聯賽,旗下涵蓋20支西甲俱樂部以及22支西乙俱樂部,2018/19賽季在全球範圍內影響超過28億人。西甲聯盟總部位於馬德里,並在全球55個國家和地區擁有11個永久性辦公室及46名駐外代表。2014年,西甲聯盟在中國上海成立辦公室。2020年,西甲聯盟與Mediapro和新英體育共同成立合資公司SFCM,致力於贊助和許可的商業化。聯盟通過旗下基金LaLiga Genuine積極投身社會活動,是世界上唯一設有智力障礙球員聯盟的職業足球聯盟。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