球迷对这场众星云集的比赛期待已久,两支西甲历史上最伟大的球队将在北京时间下周一碰面。你还记得在国家德比中谁的进球最快吗?谁又是国家德比的射手王呢?本篇文章就来带大家盘点一下国家德比的各项记录及其保持者

我们即将迎来西甲联赛中最万众瞩目的对决——国家德比。而在此之前,就让我们来盘点一下21世纪以来国家德比各项振奋人心的记录。

本泽马(Karim Benzema)是21世纪国家德比中最快进球的记录保持者,这位出生于里昂的前锋曾用时21秒便为皇马取得进球,他也因此被载入了国家德比的史册。尽管如此,本泽马依然不足以带领球队在这场发生于2011/12赛季第16轮的比赛中拿到分数,他们最终被巴塞罗那3-1逆转取胜。这项记录也成为了这位法国人在这次失利中的小小安慰。

单就进球数量而言,1934/35赛季皇马8-2大胜巴萨的比赛是进球最多的国家德比,那场比赛中费尔南多·萨努多(Fernando Sa udo)和拉斯卡诺(Jaime Lazcano)分别上演大四喜和帽子戏法,雷盖罗(Luis Regueiro)则打入一球。另外,在1950/51赛季,巴萨又以7-2的大比分回击了白衣军团。而21世纪以来进球最多的国家德比无疑属于2009年5月2号在伯纳乌进行的那场比赛,当时巴萨以6-2的大比分在客场战胜了皇马。

本世纪的22年以来,梅西是国家德比中进球最多的球员。这位出生于罗萨里奥的巨星在对阵皇家马德里的联赛中共打入18球,其中包括两次帽子戏法和三次梅开二度。他也凭借三粒进球与苏亚雷斯(Luis Suarez)共享单场国家德比最多进球记录。遗憾的是,他们暂时都没有机会成为这个记录的唯一保持者了。

作为巴萨的进攻组织核心,梅西也是本世纪国家德比中助攻最多的球员,他一共为红蓝军团奉献了9次助攻,比身后的哈维(Xavi Hernandez)和罗贝托(Sergi Roberto)还多出了3次。这位阿根廷巨星不仅能进球,还能为队友助攻,其威胁程度不言而喻。

17岁零48天的法蒂(Ansu Fati)打破了其俱乐部前辈博扬(Bojan Krkic)的记录,成为21世纪国家德比中最年轻的球员。不仅如此,这位来自比绍的球员还在上赛季的第一场国家德比中打入历史性的一球,使他成为两队历史交锋中最年轻的进球者。这位连破两项记录的小将未来可期。

国家德比中保持最多不失球场次的门将是巴尔德斯(Victor Valdes),这位前巴萨门神曾7次帮助球队零封对手。紧随其后的则是皇马的传奇门将、现任西甲大使卡西利亚斯(Iker Casillas),他拥有着4场国家德比不失球记录。

拉莫斯(Sergio Ramos)和梅西是国家德比中出场次数最多的球员,他们分别为皇家马德里和巴塞罗那出战了45次。而在两队的联赛交锋历史中,白衣军团的另外两位传奇队长亨托(Paco Gento)和劳尔(Raul Gonzalez)均拥有31次的出场纪录,与拉莫斯持平且并列第一。

关于西甲联盟

西班牙职业足球联盟LaLiga(简称:西甲联盟)是一家全球性、创新性并深具社会责任感的体育联盟,同时也是休闲娱乐领域的领军者。联盟负责组织西班牙职业足球联赛——西甲联赛和西乙联赛,旗下涵盖20支西甲俱乐部以及22支西乙俱乐部,2018/19赛季在全球范围内影响超过28亿人。西甲联盟总部位于马德里,并在全球55个国家和地区拥有11个永久性办公室及46名驻外代表。2014年,西甲联盟在中国上海成立办公室。2020年,西甲联盟与Mediapro和新英体育共同成立合资公司SFCM,致力于赞助和许可的商业化。联盟通过旗下基金LaLiga Genuine积极投身社会活动,是世界上唯一设有智力障碍球员联盟的职业足球联盟。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