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播吧3月11日訊 儘管在安菲爾德對陣利物浦的勝利,沒有讓國際米蘭躋身淘汰賽,但意義重大。《米蘭體育報》用了很大的篇幅來描述國際米蘭的這場勝利,他們的觀點非常鮮明:這場勝利讓國際米蘭在整個歐洲足球體系的評估下,增添了不少分量。意大利傳奇教練薩基說:“國際米蘭距離成爲真正具有頂級競爭力的強隊一步之遙。”

過去5年,在張康陽主席的帶領下,國際米蘭保持了持續的進步和發展,他們的成績得到了顯著提升,具備了奪得意甲冠軍的條件,也吸引了更多優秀的球員,蘇寧之前的“黑暗日子”已被遺忘。

《米蘭體育報》在評論文章中表示,2021-2022賽季的歐冠賽場,國際米蘭的表現足以給到所有擁躉信心,他們戰平了皇家馬德里,又在安菲爾德擊敗了此前連續15場不敗的利物浦。國際米蘭具備了和歐洲頂級強隊一較高下的實力,過去籠罩在國際米蘭頭上的陰雲已經散去。

在安菲爾德球場,張康陽主席親眼見證了國際米蘭的優異表現,在賽後他直接去到了更衣室,與他的教練、隊員們在一起,他們已經是一個牢不可破的整體。張康陽主席對球隊的表現表達了祝賀,他相信,如果國際米蘭繼續像在安菲爾德這樣踢下去,那麼他們不會懼怕意大利的任何對手。

第二天凌晨四點抵達米蘭後,小因扎吉教練取消了早訓,這也說明他對目前球隊的狀態感到滿意,全隊上下都確信,國際米蘭有能力在球衣上繡上第二顆星(第20冠),以及拿下意大利杯。

與此同時,《米蘭體育報》還指出了國際米蘭近年來取得的顯著進——10年後再一次重返歐冠1/8決賽,其實兩年前國際米蘭就已經在歐戰賽場展示了巨大的進步,殺入了歐聯杯決賽,可惜的是缺乏了運氣。

本賽季在歐冠的表現再次證明,國際米蘭不再是一個被人忽略的角色,他們最新的歐戰積分來到67分,排在第23位,與此形成鮮明對比的是,17-18賽季因爲未能闖入歐戰,國際米蘭的歐戰積分只有11分。

三冠王似乎已經是有些模糊的記憶,但自蘇寧掌舵以來,國際米蘭一直在腳踏實地建設自己,穩步提升。

在轉會市場上國際米蘭也展示了更強的競爭力,即便他們不是意甲投入最多的球隊,但也距此不遠。正如小因扎吉教練所說的那樣,歐冠這樣的比賽,可以加速球隊的成長,國際米蘭的目標是意甲聯賽冠軍,在轉會市場上也希望能拔得頭籌。

2016-2017賽季蘇寧剛剛入主國際米蘭,當時在歐聯杯中,藍黑軍團在布拉格斯巴達、貝爾謝巴工人以及南安普頓的小組中排名墊底。現如今,國際米蘭在和收入高出自己2億歐元(利物浦收入5.64億歐元,國際米蘭收入3.64億歐元)的強敵競爭中,幾乎打成了平手,可謂是脫胎換骨。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