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播吧3月11日讯 尽管在安菲尔德对阵利物浦的胜利,没有让国际米兰跻身淘汰赛,但意义重大。《米兰体育报》用了很大的篇幅来描述国际米兰的这场胜利,他们的观点非常鲜明:这场胜利让国际米兰在整个欧洲足球体系的评估下,增添了不少分量。意大利传奇教练萨基说:“国际米兰距离成为真正具有顶级竞争力的强队一步之遥。”

过去5年,在张康阳主席的带领下,国际米兰保持了持续的进步和发展,他们的成绩得到了显著提升,具备了夺得意甲冠军的条件,也吸引了更多优秀的球员,苏宁之前的“黑暗日子”已被遗忘。

《米兰体育报》在评论文章中表示,2021-2022赛季的欧冠赛场,国际米兰的表现足以给到所有拥趸信心,他们战平了皇家马德里,又在安菲尔德击败了此前连续15场不败的利物浦。国际米兰具备了和欧洲顶级强队一较高下的实力,过去笼罩在国际米兰头上的阴云已经散去。

在安菲尔德球场,张康阳主席亲眼见证了国际米兰的优异表现,在赛后他直接去到了更衣室,与他的教练、队员们在一起,他们已经是一个牢不可破的整体。张康阳主席对球队的表现表达了祝贺,他相信,如果国际米兰继续像在安菲尔德这样踢下去,那么他们不会惧怕意大利的任何对手。

第二天凌晨四点抵达米兰后,小因扎吉教练取消了早训,这也说明他对目前球队的状态感到满意,全队上下都确信,国际米兰有能力在球衣上绣上第二颗星(第20冠),以及拿下意大利杯。

与此同时,《米兰体育报》还指出了国际米兰近年来取得的显著进——10年后再一次重返欧冠1/8决赛,其实两年前国际米兰就已经在欧战赛场展示了巨大的进步,杀入了欧联杯决赛,可惜的是缺乏了运气。

本赛季在欧冠的表现再次证明,国际米兰不再是一个被人忽略的角色,他们最新的欧战积分来到67分,排在第23位,与此形成鲜明对比的是,17-18赛季因为未能闯入欧战,国际米兰的欧战积分只有11分。

三冠王似乎已经是有些模糊的记忆,但自苏宁掌舵以来,国际米兰一直在脚踏实地建设自己,稳步提升。

在转会市场上国际米兰也展示了更强的竞争力,即便他们不是意甲投入最多的球队,但也距此不远。正如小因扎吉教练所说的那样,欧冠这样的比赛,可以加速球队的成长,国际米兰的目标是意甲联赛冠军,在转会市场上也希望能拔得头筹。

2016-2017赛季苏宁刚刚入主国际米兰,当时在欧联杯中,蓝黑军团在布拉格斯巴达、贝尔谢巴工人以及南安普顿的小组中排名垫底。现如今,国际米兰在和收入高出自己2亿欧元(利物浦收入5.64亿欧元,国际米兰收入3.64亿欧元)的强敌竞争中,几乎打成了平手,可谓是脱胎换骨。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