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播吧2月12日訊 打進世俱杯決賽的切爾西,將在北京時間13日凌晨對陣帕爾梅拉斯。賽前,芒特在阿布扎比豪華的麗思卡爾頓酒店,接受了《每日電訊報》專訪,表示成爲世俱杯冠軍機會難得,切爾西必須抓住機會。

如果能奪得世俱杯,切爾西就可以完成老闆阿布拉莫維奇入主以來的獎盃全滿貫。2012年,藍軍曾打進過世俱杯決賽,但輸給了科林蒂安。他們的老闆可不想再等10年,纔有這樣的機會。而在半決賽前最後一次訓練課上,技術顧問切赫也向全體隊員喊話,告誡他們不要像自己當年一樣,錯過將“世界冠軍”收入囊中的機會,留下至今不能完全聲稱自己“贏得過一切”的遺憾。

芒特打決賽的經驗豐富:他參加過英冠升級附加賽決賽(租借德比郡期間),代表切爾西參加過兩次足總盃決賽、歐冠決賽和歐洲超級盃比賽,還有即將到來的世俱杯和聯賽盃決賽。去年夏天,他還隨英格蘭隊殺入了歐洲盃決賽。

展望即將到來的決賽,芒特說:“我看到有人說,這一年到目前爲止,我已經要踢第五場決賽。顯然,他們把我在英格蘭隊的比賽也算進來了。作爲一名球員,這些是你想要踢的比賽。你想參加大型比賽、進入決賽,你想贏得獎盃。把我們放到一個可能再贏得一座獎盃的位置上,對我們來說顯然意義重大。無論作爲一支球隊、一傢俱樂部,還是我個人,我們都想贏得一切。我們走在正確的軌道上,並且我們想繼續前進。”

“很容易認爲這樣的機會會不斷出現,但在過去幾天裏,我確實明白了一件事,這(世俱杯)是一項非常非常難參加的比賽。你必須先贏得歐冠冠軍,而這種情況並不是經常發生。彼得(切赫)在訓練中對我們說,他職業生涯中並無太多遺憾,但還是一個沒有做到最好,就是在有機會贏得這項賽事時沒能做到,畢竟他只有過一次機會。”

“在我的職業生涯中,這可能也只出現這麼一次,所以作爲一個團隊,我們知道自己對待這場決賽有多認真,以及付出一切來贏得一項沒有幾個球隊贏得過的重大賽事是多麼重要。我們專注於這一點,這無疑是過去幾天裏我們的首要任務。你不會經常獲得這種機會,我們要把握住它。”

談到輸掉決賽、只得亞軍是什麼感覺,芒特說:“我想你可以看看拿第二名的記憶和經歷——歐洲盃、足總盃,看着那些決賽,想一想賽後的你是多麼心煩意亂,它們會讓你又想起那種感覺。我認識很多球員,一旦領完銀牌,他們就會把它扔到一邊,可我有點喜歡銀牌。它們不會被放進榮譽櫃裏,但你可以拿它們當做動力。你可以用銀牌來銘記賽後的那種感覺,告訴自己:‘你再也不想那樣了!’”

“然後你再看看獎盃櫃,看看冠軍的獎牌,想想獲勝的感覺,那些你也會記得。我一直保留着這些,歐冠的絕對是第一位。希望在週六賽後,世俱杯金牌會擺在那裏。”

如果擊敗帕爾梅拉斯,年底再回到中東,芒特有成爲世俱杯+世界盃雙料冠軍的可能。對此,他說:“這可能是命中註定。所以,希望我們能以一個大高潮結束這次參賽,帶着世俱杯的榮譽前往卡塔爾,盡我們所能,在那項(世界盃)賽事中全力以赴。那將很艱難,你會遇到世界上最好的球隊,但我絕對相信我們可以做得很好。作爲一個團隊,我們非常虛心,知道自己擁有什麼,以及我們這個團隊可以實現什麼。對此我們充滿信心。”

(菲利克斯貓)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