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播吧2月12日讯 打进世俱杯决赛的切尔西,将在北京时间13日凌晨对阵帕尔梅拉斯。赛前,芒特在阿布扎比豪华的丽思卡尔顿酒店,接受了《每日电讯报》专访,表示成为世俱杯冠军机会难得,切尔西必须抓住机会。

如果能夺得世俱杯,切尔西就可以完成老板阿布拉莫维奇入主以来的奖杯全满贯。2012年,蓝军曾打进过世俱杯决赛,但输给了科林蒂安。他们的老板可不想再等10年,才有这样的机会。而在半决赛前最后一次训练课上,技术顾问切赫也向全体队员喊话,告诫他们不要像自己当年一样,错过将“世界冠军”收入囊中的机会,留下至今不能完全声称自己“赢得过一切”的遗憾。

芒特打决赛的经验丰富:他参加过英冠升级附加赛决赛(租借德比郡期间),代表切尔西参加过两次足总杯决赛、欧冠决赛和欧洲超级杯比赛,还有即将到来的世俱杯和联赛杯决赛。去年夏天,他还随英格兰队杀入了欧洲杯决赛。

展望即将到来的决赛,芒特说:“我看到有人说,这一年到目前为止,我已经要踢第五场决赛。显然,他们把我在英格兰队的比赛也算进来了。作为一名球员,这些是你想要踢的比赛。你想参加大型比赛、进入决赛,你想赢得奖杯。把我们放到一个可能再赢得一座奖杯的位置上,对我们来说显然意义重大。无论作为一支球队、一家俱乐部,还是我个人,我们都想赢得一切。我们走在正确的轨道上,并且我们想继续前进。”

“很容易认为这样的机会会不断出现,但在过去几天里,我确实明白了一件事,这(世俱杯)是一项非常非常难参加的比赛。你必须先赢得欧冠冠军,而这种情况并不是经常发生。彼得(切赫)在训练中对我们说,他职业生涯中并无太多遗憾,但还是一个没有做到最好,就是在有机会赢得这项赛事时没能做到,毕竟他只有过一次机会。”

“在我的职业生涯中,这可能也只出现这么一次,所以作为一个团队,我们知道自己对待这场决赛有多认真,以及付出一切来赢得一项没有几个球队赢得过的重大赛事是多么重要。我们专注于这一点,这无疑是过去几天里我们的首要任务。你不会经常获得这种机会,我们要把握住它。”

谈到输掉决赛、只得亚军是什么感觉,芒特说:“我想你可以看看拿第二名的记忆和经历——欧洲杯、足总杯,看着那些决赛,想一想赛后的你是多么心烦意乱,它们会让你又想起那种感觉。我认识很多球员,一旦领完银牌,他们就会把它扔到一边,可我有点喜欢银牌。它们不会被放进荣誉柜里,但你可以拿它们当做动力。你可以用银牌来铭记赛后的那种感觉,告诉自己:‘你再也不想那样了!’”

“然后你再看看奖杯柜,看看冠军的奖牌,想想获胜的感觉,那些你也会记得。我一直保留着这些,欧冠的绝对是第一位。希望在周六赛后,世俱杯金牌会摆在那里。”

如果击败帕尔梅拉斯,年底再回到中东,芒特有成为世俱杯+世界杯双料冠军的可能。对此,他说:“这可能是命中注定。所以,希望我们能以一个大高潮结束这次参赛,带着世俱杯的荣誉前往卡塔尔,尽我们所能,在那项(世界杯)赛事中全力以赴。那将很艰难,你会遇到世界上最好的球队,但我绝对相信我们可以做得很好。作为一个团队,我们非常虚心,知道自己拥有什么,以及我们这个团队可以实现什么。对此我们充满信心。”

(菲利克斯猫)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