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播吧2月10日讯 据《足球报》报道,为了提高中国女足队员们的待遇,足协根据队员们在国家队集训的天数发放补贴,因此有女足队员调侃,希望能够全年集训。

2019年,支付宝正式启动“十年十亿”中国女足支持计划,以中国女足全面战略共建伙伴的身份,为中国女足发展提供系统支持。从那时开始,女足队员们看到了中国女足在未来发展新的前景与希望。从那以后,在国家队的集训开始有了按日计算的补贴,这些补贴的收入要高于一些新晋国脚在俱乐部的收入。

正因如此,甚至有的女足国脚跟教练组半开玩笑地申请能否全年集训,她们保证不叫苦不喊累。全年集训显然不现实,毕竟女足姑娘们与俱乐部也有工作合同,也要去完成她们的联赛任务。但这种简单直接的情绪表达,很现实地说明了收入的变化带给每个女足国脚们主观能动性的改变。

另外,更好的收入也减少了女足队员们的后顾之忧,尤其是2018年后,女足队员受伤后全部由国家队支付最高规格的伤病治疗费用、补贴照发,只要在队,奖金也会有,而且不会因为受伤就马上被放弃,伤愈后还会第一时间被召回国家队。这样就使得每个女足队员彻底放松心情,只有一个信念,那就是为国争光,为国拼命。

(南陵哭哭生)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