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播吧2月6日訊 5日的北京冬奧會賽場,中美兩國冰壺運動員賽後親切合影,展示“冰墩墩”奧運紀念徽章的畫面成爲一大亮點。中國冰壺運動員凌智6日表示,當天回到更衣室就收到了美國隊的“回禮”。

5日,在國家游泳中心“冰立方”與美國隊比賽結束後,中國冰壺混雙隊範蘇圓、凌智分別拿出一組“冰墩墩”奧運紀念徽章,贈送給美國隊員克里斯托弗·普利斯和維多利亞·珀辛格。範蘇圓還用英語祝福對手在接下來的比賽中好運。

兩名美國運動員驚喜接過徽章,主動放在身前展示,並示意四人合影留念。“很榮幸收到這些美麗的北京冬奧會徽章,我們的中國同行表現出了極佳的體育精神。”賽後美國冰壺混雙隊在其社交平臺發出普利斯、珀辛格展示紀念徽章的畫面。

6日,在完成與英國隊的比賽後,凌智告訴記者,美國隊員昨天賽後在更衣室也向他們回贈了徽章。“冰壺就是一個社交性的運動,我們運動員之間都是非常友好的關係。”他說。

值得一提的是,6日上午,記者與3名身着美國冰壺協會服裝的人員同班車抵達“冰立方”,他們自稱是“不用下賽場的美國冰壺隊其他人員”。

“我們都知道昨天的那一幕,很棒!這就是體育的魅力。”其中一名男性官員說。

(新華社)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