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播吧2月6日讯 5日的北京冬奥会赛场,中美两国冰壶运动员赛后亲切合影,展示“冰墩墩”奥运纪念徽章的画面成为一大亮点。中国冰壶运动员凌智6日表示,当天回到更衣室就收到了美国队的“回礼”。

5日,在国家游泳中心“冰立方”与美国队比赛结束后,中国冰壶混双队范苏圆、凌智分别拿出一组“冰墩墩”奥运纪念徽章,赠送给美国队员克里斯托弗·普利斯和维多利亚·珀辛格。范苏圆还用英语祝福对手在接下来的比赛中好运。

两名美国运动员惊喜接过徽章,主动放在身前展示,并示意四人合影留念。“很荣幸收到这些美丽的北京冬奥会徽章,我们的中国同行表现出了极佳的体育精神。”赛后美国冰壶混双队在其社交平台发出普利斯、珀辛格展示纪念徽章的画面。

6日,在完成与英国队的比赛后,凌智告诉记者,美国队员昨天赛后在更衣室也向他们回赠了徽章。“冰壶就是一个社交性的运动,我们运动员之间都是非常友好的关系。”他说。

值得一提的是,6日上午,记者与3名身着美国冰壶协会服装的人员同班车抵达“冰立方”,他们自称是“不用下赛场的美国冰壶队其他人员”。

“我们都知道昨天的那一幕,很棒!这就是体育的魅力。”其中一名男性官员说。

(新华社)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