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群中心/综合报导

新冠肺炎在全球流行已经超过两年,什么时候有可能落幕,世界卫生组织秘书长谭德赛 (Tedros Adhanom Ghebreyesus) 24日表示, 若所有国家采取全面作为,今年有望结束疫情的严重阶段,但不应假设Omicron是最后一个变异株,未来须学习与病毒共存。

谭德赛事在世卫年度执行委员会议中表示,新冠肺炎肆虐全球两年,确诊病例超过3亿5000万例,造成超过550万人死亡。而在9个礼拜前变种病毒株Omicron出现以后,全球已经通报超过8000万个病例,光上个礼拜来说,平均每3秒就有100起病例,每12秒就有1人因染疫死亡。

不过谭德赛表示,只要各国采取全面作为抗疫,今年就有希望结束疫情大流行的严重阶段,但前提是全球各国完整疫苗接种覆盖率要达到70%,且民众都能获得诊断、呼吸器和抗病毒药物的支援,才能有效管理并降低死亡率。

谭德赛提醒,Omicron不见得会是最后一个变种病毒株,但在可预见的未来,国际社会必须学习与病毒共存,大家必须以谨慎、循序渐进的方式,共同合作走出大流行的严重阶段。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