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者黃心瑀/編譯

美國女子舉重選手羅賓(Robyn Machado)擁有近20年的經歷,沒想到先前她進行比賽時,一把舉起重達369磅(約167公斤)的槓鈴做深蹲,隨後她聽到一聲響亮的破裂聲,轉頭一看竟然發現一根骨頭已經刺穿她的手部皮膚衝出,當下可能因為受到腎上腺素的影響,她一點也不覺得痛,但恐怖的畫面已經讓全場驚呆。

綜合外媒報導,來自北卡羅萊納州的羅賓已經35歲了,在她20幾年的運度生涯當中,從來沒有骨折過,不過就在2020年3月的一場中,她試圖舉起重達167公斤的槓鈴做出深蹲的動作,但卻怎麼也想不到,竟然會發生意外。

舉槓鈴舉到骨頭斷掉插出來。(圖/TikTok powerlifting_portagee)

從羅賓分享的影片中可以看到,原本被她舉起來的槓鈴從背部滑了下去,她則表示,當下她只覺得感受到壓力並且聽到響亮的爆裂聲,然後她往下一看,發現自己的手臂被斷掉的骨頭直接刺穿。

羅賓隨後被送醫檢查治療,被告知她的前段手臂骨折;她說先前自己能夠舉起的重量更重,為了這次的比賽她一直在準備380到395磅(約172到179公斤)的重量,事發當天架子對她來說有點太高了,然後腎上腺素讓她感到太興奮,也覺得比賽有壓力,所以急躁的做了深蹲,才會造成這樣的情況發生。

報導中指出,接受治療後,羅賓的骨頭在8周內癒合,手上被釘了一塊鋼板和8顆螺釘,手上更因此留下一道長長的疤痕。

【延伸閱讀】
被月臺門夾住…列車卻動了!女乘客「夾殺+拖行」重傷慘死 乘務員拉一半見屍
一拳把人斃了!他凌晨出門…路上「被揍一拳」腦部嚴重創傷 送醫仍慘死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