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者黄心瑀/编译

美国女子举重选手罗宾(Robyn Machado)拥有近20年的经历,没想到先前她进行比赛时,一把举起重达369磅(约167公斤)的杠铃做深蹲,随后她听到一声响亮的破裂声,转头一看竟然发现一根骨头已经刺穿她的手部皮肤冲出,当下可能因为受到肾上腺素的影响,她一点也不觉得痛,但恐怖的画面已经让全场惊呆。

综合外媒报导,来自北卡罗莱纳州的罗宾已经35岁了,在她20几年的运度生涯当中,从来没有骨折过,不过就在2020年3月的一场中,她试图举起重达167公斤的杠铃做出深蹲的动作,但却怎么也想不到,竟然会发生意外。

举杠铃举到骨头断掉插出来。(图/TikTok powerlifting_portagee)

从罗宾分享的影片中可以看到,原本被她举起来的杠铃从背部滑了下去,她则表示,当下她只觉得感受到压力并且听到响亮的爆裂声,然后她往下一看,发现自己的手臂被断掉的骨头直接刺穿。

罗宾随后被送医检查治疗,被告知她的前段手臂骨折;她说先前自己能够举起的重量更重,为了这次的比赛她一直在准备380到395磅(约172到179公斤)的重量,事发当天架子对她来说有点太高了,然后肾上腺素让她感到太兴奋,也觉得比赛有压力,所以急躁的做了深蹲,才会造成这样的情况发生。

报导中指出,接受治疗后,罗宾的骨头在8周内愈合,手上被钉了一块钢板和8颗螺钉,手上更因此留下一道长长的疤痕。

【延伸阅读】
被月台门夹住…列车却动了!女乘客「夹杀+拖行」重伤惨死 乘务员拉一半见尸
一拳把人毙了!他凌晨出门…路上「被揍一拳」脑部严重创伤 送医仍惨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