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尔兰建最大数据中心 恐减缓绿色转型

▲爱尔兰建最大数据中心 恐减缓绿色转型

【台湾醒报记者简嘉佑综合报导】爱尔兰预计开发该国目前最大的数据中心,占地约22个美式足球场!该国科技公司Art Data Centers去年已提出12亿元的投资计划,将建立新的数据中心,预计建设期间就能提供超过1千个以上的工作岗位。但反对声音认为,数据中心大量的电力需求,可能影响该国预计于2030年,80%的电力都由可再生能源生产的计划。

数据中心提振景气

《CNN》报导,爱尔兰科技公司Art Data Centers已向该国政府提交资料,预计开发一个新的数据中心,占地约有22个美式足球场的大小。爱尔兰政府相当欢迎此项高达12亿欧元的投资计划,并将此数据中心作为「战略基础设施」发展。

据《华尔街日报》报导,因为低廉的企业税率,许多大型科技公司都将欧洲总部设立于爱尔兰,包括谷歌、英特尔、苹果与Meta等。此外,该国位处温带气候,温和的气候更有助于减少冷却伺服器所需要的能源。

目前爱尔兰科技产业拥有超过37000名员工、年出口额高达350亿欧元,为爱尔兰核心产业之一。开发商表示,该数据中心将在建设期间就能提供 250 个永久性工作岗位和 1200 个临时工作岗位。

拖缓绿色转型进度

然而,并非所有爱尔兰居民都乐见数据中心的建立,因为爱尔兰已承诺到 2030 年,将有高达 80% 的电力来自可再生能源,但数据中心会消耗相当大量的电力,使其运营将与该国雄心勃勃的气候目标产生冲突。

爱尔兰公用事业监管委员会 (CRU) 警告说,数据中心激增的电量需求,可能导致该国各地区轮流停电的状况。爱尔兰社会民主党的议员呼吁,暂时禁止建立新的数据中心,因为政府「并不清楚这将对爱尔兰与基础设施造成什么影响」。

爱尔兰议员弗林对此表示,依旧「乐见数据中心的落成」,因为这将带来庞大的经济效益。而针对数据中心可能带来的环境伤害,他则呼吁,开发商应提出「可替代、永续、绿色、低碳、一次性」的能源计划,并可以将厂址设立于爱尔兰的西、南部,靠近该国蓬勃发展的海上风电场产业,以减轻东部电网的压力。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