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者林瑩真/綜合報導

中國大陸上海地鐵22日下午傳出一起恐怖意外,一名年長的女乘客不慎被月臺安全門夾住,怎料工作人員協助失誤,竟讓列車啟動,當場拖走女乘客,造成女乘客傷重致死。

上海地鐵女乘客被拖走。(圖/微博)

根據陸媒報導,案發當天下午4時30分左右,一名女乘客從15號線的祈安路站下車,沒想到被月臺的安全門夾住,大半個身體都卡在月臺上,站務人員見狀,立刻上前協助女乘客脫困,怎料就當站務員及其他乘客要將女乘客拉出來時,沒能及時停止列車,列車仍然啟動,當場降女乘客拖走。

現場監視器畫面相當駭人,就有網友指稱,列車車門及月臺安全門應該要有紅外線感應,女乘客被夾住時竟沒有停車,恐怕是事故主因,但站務員沒有先按緊急停車鈕,而是等到列車移動了才跑去按鈕,更是處置不當。

雖然相關部門尚未出面解釋,但網路上的討論甚囂塵上,其中有網友質疑,22日發生的事故直到25日才曝光消息,當局沒能迅速提醒乘客;另外,也有網友懷疑是上海地鐵人力不足,出包的工作人員恐怕是外包人員,沒有緊急應變培訓才導致操作失誤。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