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者林莹真/综合报导

中国大陆上海地铁22日下午传出一起恐怖意外,一名年长的女乘客不慎被月台安全门夹住,怎料工作人员协助失误,竟让列车启动,当场拖走女乘客,造成女乘客伤重致死。

上海地铁女乘客被拖走。(图/微博)

根据陆媒报导,案发当天下午4时30分左右,一名女乘客从15号线的祈安路站下车,没想到被月台的安全门夹住,大半个身体都卡在月台上,站务人员见状,立刻上前协助女乘客脱困,怎料就当站务员及其他乘客要将女乘客拉出来时,没能及时停止列车,列车仍然启动,当场降女乘客拖走。

现场监视器画面相当骇人,就有网友指称,列车车门及月台安全门应该要有红外线感应,女乘客被夹住时竟没有停车,恐怕是事故主因,但站务员没有先按紧急停车钮,而是等到列车移动了才跑去按钮,更是处置不当。

虽然相关部门尚未出面解释,但网路上的讨论甚嚣尘上,其中有网友质疑,22日发生的事故直到25日才曝光消息,当局没能迅速提醒乘客;另外,也有网友怀疑是上海地铁人力不足,出包的工作人员恐怕是外包人员,没有紧急应变培训才导致操作失误。

相关文章